跨性別者的世界

網氏長期關心LGBT(Lesbians女同性戀者、Gays男同性戀者、Bisexuals雙性戀者、Transgender跨性別者)性少數社群人權議題,分別針對不同的性少數社群推出議題,在第293期(2009.5.18)中,我們與台灣跨性別權益行動會(前身為TG蝶園)合作「雌雄同體也是性別」,分享一群默默的實踐性別多元與生命演出的朋友,期待能夠超越非男即女的二元架構,讓更多人看見與理解跨性別主體的差異性。

Photo by chiang
Photo by chiang

在台灣的性少數社群裡,跨性別的光譜十分寬廣,例如跨性別(Transgender, TG)、變性慾(Transsexual, TS)、扮異性症(Transvestite, TV)、女扮男裝(男扮女裝)(Cross-Dress, CD),根據性/別研究學者何春蕤的解釋,TG是指只要在心理上對另一個性別有所認同,便可稱TG;TS是指對原本的性別不滿意,希望透過手術改變性別;TV者是需要以穿著異性服裝來產生性興奮者,但不代表個人希望變性或同性戀者;CD指純喜歡穿異性服裝者,不管是男扮女裝或女扮男裝。

本期網氏,我們邀請李婉華與包子採訪了三位跨性別者的內心世界,包括了男扮女裝Sandy、男變女的可可以及有褲襪癖的亦辰,讓我們一起去除跨性別者「不男不女」、「性變態」的社會污名,跨越性與性別僵固二分的疆界。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