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燒滾滾喔!

by 泡在湯裡的魚

過完年囉!但是,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呢?雖然休息了好幾天,但整個人卻變成軟趴趴的加菲貓狀,整天沒精打采,原以為放假後,能讓自己變得生龍活虎,結果卻完全相反!如果你有這樣的「症頭」,你一定要試試看我的恢復活力的小秘方唷!

有什麼方法能讓妳神清氣爽外加美容保健,更能將長假後憂鬱懶散的症頭一掃而空?那就是簡易的「家庭泡湯」。最新流行一種叫做「斯巴(SPA)」的東東,但其實你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在自家裡享受純天然的又便宜的斯巴唷!

是什神奇物質讓這鍋「湯」如此不同?其實就是最最天然的—「鹽」。以天然海鹽調成的健康沐浴鹽,除了清潔、潤膚,讓鈣鎂礦物質舒緩關節與消除疲勞,容易手足冰冷的女性,更是不可不知喔!睡前泡腳,讓你輕鬆入眠。

沐浴鹽使用的方式有兩種,一種可以溶在水裡泡個熱呼呼的澡,另一種則可以當成身體清潔劑,直接搓洗身體和頭皮呢!以下就依照不同的沐浴鹽性質細細為您介紹:

  1. 浸泡用浴鹽:含鈣鹽、鎂鹽等天然物配方。成份:海鹽、鈣鹽、鎂鹽、薄荷油。
    使用:

    1. 取2-4大匙(家用磁湯匙)放入浴缸熱水溶開,可舒爽筋骨,(德國民間療法認為鎂鹽可改善關節炎症狀)
    2. 或用1-2大匙溶於小盆略燙的熱水泡腳,可促進足部血液循環,保暖保健。
  2. 氣泡式溫泉浴鹽
    成份: 鎂鹽、海鹽、鈣鹽、薄荷油、檸檬酸(A罐)、碳酸氫鈉(B)
    特色: 會產生碳酸氣泡的鈣、鎂鹽,有緩緩的按摩、促進血液循環、清潔潤膚之效。
    使用: 先用A罐3-4大匙的沐浴鹽放入較熱的洗澡水中,攪拌讓鹽溶解,準備浸泡之前,取B罐1-1.5大匙(碳酸鹽)入澡湯攪拌,立刻有細細氣泡徐徐釋出,氣泡有徐緩的按摩效果,能讓毛孔舒張,在家就可天天享受這家庭式DIY溫湯了!
  3. 淋浴用鎂鹽:可搓揉全身及頭皮按摩,鹽有潤膚之效,不須再使用沐浴乳或肥皂。
    成份: 天然海鹽、海藻膠、薄荷油(全為天然物配方)
    使用: 淋浴時以海綿取少許鹽按摩全身,再以水沖洗。也可取少許供頭皮按摩、再用少量洗髮精洗髮沖淨,這樣就完成完整的頭皮與頭髮清潔之道。

目前市售沐浴鹽品牌相當多,但仔細瞧瞧內含的成分,多以香料、色素為多,價錢十分昂貴。你若問我還有其他簡易、價廉的在家泡湯法?我的建議是,市售的 粗鹽多含九成以上的鈉鹽(氯化鈉),鎂鹽只有百分之七或八,鈣鹽含量更是微少,雖然缺乏強化的效果,若再加上幾滴甘油(可以食用橄欖油替代),依然可以大 享通體舒暢、熱情有勁的泡湯了。

(資料來源綠主張共同購買中心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