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VDAY聚焦在海地

by 林郁晏

海地自從2010年的大地震以來,成立了1千3百個難民營,而在難民營中的婦女也必須面對被強暴的恐懼。台灣雖沒有因戰爭引發的暴力問題,但對台灣女性而言最大的施暴來源,是來自於根深蒂固的父權體制下的產物──家庭暴力及性侵害。

2012 V-Day Taipei 陰道獨白 直到暴力終止。Photo by 2012年台北VDAY團隊

2011年,台灣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的人數為68,585人,是男性的2.84倍,其中將近8,000件發生於台北市—全台灣民眾公認的首善之區。同年度,台灣遭受性侵害的女性有9,621人,較前一年度增加1,000多件,亦即,平均每天有26件違反女性意願的性暴力行為,在台灣不同的角落發生,而這樣的發生頻率,還無法抑制下來。雖然,台灣民眾對思想自由與人身安全的權利意識逐漸提升,可是,要在台灣實現V-DAY全球運動「直到暴力終止」的願景,需要努力的,還不只最後一哩路。

參與2012年台北VDAY

2012台北VDAY團隊由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展翅協會共同辦理。如何參與VDAY、幫助受暴婦女與女童?妳/你可以購票觀賞舞台劇,4月26日(四)、4月27日(五)晚間7點半,於國軍文藝中心戲劇廳邀請王詩淳執導演筒,演員包括黃淑英(婦團資深工作者、前立委)、張詩盈(專業劇場演員、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賴佩霞(資深演藝工作者、身心靈導師)、高小晴(婦團工作者)、吳宜蕙(節目主持人)等傑出女性參與獨白演出,將在會場大肆呻吟、大喊各國不同女性對「機掰」的稱呼、說明女性自身的處境,讓民眾瞭解女性對於陰道的想法、受暴婦女的處境。

除此之外,還有一系列活動,將包含2場主題特展、2場座談會、紀錄片、朗讀會等豐富的規劃,希望藉由影像、文學、音樂、戲劇獨白等不同面向的結合,吸引大台北地區的市民朋友參與周邊活動與觀賞戲劇演出,進一步了解V-DAY運動「終止一切對婦女暴力」的核心精神,每年的所有收入將有10%捐給美國VDAY總部,幫助當年(今年是海地)需要幫助的受暴婦女與女童,另外的收入,將幫助台灣當地的婦女及宣導活動直到暴力終止。

【2012年VDAY活動】

主題 時間 地點 內容
影像及文學展、曬衣繩行動展 3/1~3/31 all day 伊聖詩私房書櫃(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2巷7-1號) •14位藝術家彩繪曬衣繩展•女歌手Live演唱•主題選書展覽
直到暴力終止映後座談會 3/30晚上7:00~9:00 伊聖詩私房書櫃(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2巷7-1號) 由導演王詩淳、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 陳怡君理事,一同帶領你看直到暴力終止紀錄片,深入探這些曾經不能說的秘密……
陰道「讀」白—V-DAY主題書展 4/15~4/30 all day 女書店(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2樓) 你不可不知道的讀物,將帶領你步入一階一階通往高潮的階梯,夾縫裡的故事不再是個秘密。
朗讀會 4/21下午2:00~4:00 女書店(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2樓) 由2012導演、演員一同朗讀精彩片斷,你不容錯過!
陰道讀白舞台劇公演 4/26、4/27晚上7:30 國軍文藝中心(台北市中華路一段六十九號) 黃淑英(婦團資深工作者、前立委)、張詩盈(專業劇場演員、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賴佩霞(資深演藝工作者、身心靈導師)、高小晴(婦團工作者)、吳宜蕙(節目主持人)等傑出女性邀你一同響應!

◎我如何參與2012 V-Day Taipei 陰道獨白 直到暴力終止

(作者為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執行祕書)

延伸閱讀

 

2012VDAY活動】

主題

時間

地點

內容

鄧惠文V.S.宅女小紅

對談陰道獨白的秘密

2/25

下午3:30~5:00

國際藝術村

(台北市北平東路7)

由鄧惠文醫師、宅女小紅就生活周遭觀察、女性身體自主、V-DAY核心關懷等主題與民眾分享。

影像及文學展、曬衣繩行動展

3/1~3/31 all day

伊聖詩私房書櫃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27-1)

14位藝術家彩繪曬衣繩展

女歌手Live演唱

主題選書展覽

直到暴力終止

映後座談會

3/30

晚上7:00~9:00

伊聖詩私房書櫃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27-1)

由導演王詩淳、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 陳怡君理事,一同帶領你看直到暴力終止紀錄片,深入探這些曾經不能說的秘密……

陰道「讀」白—V-DAY主題書展

4/15~4/30 all day

女書店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72)

你不可不知道的讀物,將帶領你步入一階一階通往高潮的階梯,夾縫裡的故事不再是個秘密

朗讀會

4/21

下午2:00~4:00

女書店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72)

2012導演、演員一同朗讀精彩片斷,你不容錯過!

陰道讀白舞台劇

公演

4/264/27

晚上7:30

國軍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六十九號)

黃淑英(婦團資深工作者、前立委)、張詩盈(專業劇場演員、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賴佩霞(資深演藝工作者、身心靈導師)、高小晴(婦團工作者)、吳宜蕙(節目主持人)等傑出女性邀你一同響應!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