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的老鼠媽

by 黃蟬

「是誰把快桌面的『快捷列』搞不見了?」我拉下臉,興師問罪。

「我啦!不小心弄掉的。」正逢叛逆期、常陰陽怪氣的國三兒子,這時也不得不溫和輕聲的說。

唉喲!如果場景相反,一個臭屁的「疑電腦通」兒子碰上有著電腦恐懼症的媽媽,那她只有被罵慘、賴慘,誰叫她弄不懂那盒子!

想當年,每當遇上電腦問題時,請教老爺,他總是再三刁難︰「妳要先說『請問』……」「妳跪著,我就告訴妳……」「妳不會自己去看書!」他雖是半開玩笑,但我真是恨得牙癢癢的,心想:哼!有朝一日,等老娘……。

沒想到,因緣際會,認識一群電腦一把罩的朋友後,老娘報仇的日子竟然轉眼就到。自從伊媚兒信箱塞滿我的信後,他每次打開電腦,就只有洩氣的玩玩麻將、撲克牌等遊戲,根本不想上網了。哇!真是爽呆了。

待兒子升上國中,雖在學校接受完整的電腦課程訓練,但他也不敢太輕侮老媽,因為她一天用電腦的時間搞不好比他睡覺的時間還多。何況她背後的科技高人更多,想要在電腦秀逗時隨便遷怒她,哼,門兒都沒!

家庭主婦要變「老鼠媽」,何難之有?找個須使用電腦的義工工作,一頭栽入,保證長出老鼠尾,甚至變成帶著notebook到處跑的摩登老鼠媽呢!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