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就業在洄瀾

by 網氏

花蓮縣原住民族產業整合暨社會服務協會社會服務中心夥伴。Photo by chiang

花蓮又稱洄瀾,至今仍被人俗稱「後山」,隨著社會變遷,後山與其他縣市發展一樣,已然呈現閩、客、原住民、新移民等多元族群共融共處的地方,人口結構如此,在就業市場上,求職不易也是大家共通的心聲,特別是單親、中高齡、外籍配偶等女性二度就業問題,更是弱勢中的弱勢,幸而有就業服務員計畫的推動,使得後山的女性就業展現出蓬勃瑰麗的景象。

花蓮縣原住民族產業整合暨社會服務協會接受勞委會職訓局委託辦理就業服務計畫,協會裡清一色為女性工作人員,對就業服務充滿熱情,總是滔滔不絕聊著她們所服務過的個案,本期焦點話題與妳/你分享在花蓮,單親、中高齡、原住民、新移民等女性因家庭照顧責任等因素就業不易,需要個別需要的就業服務方案,分享弱勢女性在職場的處境與需求,以及就業服務的回顧與未來。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