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討論區」心情小語

by Libra

許多大眾媒體、小說、情歌無不散佈著許多哀怨,「我對你如何如何好,而你對我如何如何不好……」或是「沒有他,我的日子也活不下去……」等自怨自憐的傷心,這種「我愛得多,就該得的多」的迷思,也反映許多「親密討論區」的心情寫照。

殊不知,在成長過程和原生家庭便給我們的許多不尊重、傷害,正是使我們「愛太多」的原因,不妨可看看自己父母、兄弟姊妹感情婚姻是否也有問題更可證 明。心理對人生的不安,不能克服,便會化為「期望」去要求愛人彌補我們,內在愈不安的人,對愛控制愈多、要求愈多,她寧可多付出在別人身上,卻害怕把同等 精力放在自己身上,把「愛自己的責任」放在別人身上,造成愛人的莫大壓力困擾,想要逃跑。

她們以為對方的冷漠、不溝通、甚至外遇才是主因,卻不思其實雙方的成長和期望不同才是問題所在。許多兩性或心理專家以為一再溝通才是重點,殊不知這反 而造成兩人不斷的角力衝突,雙方都想扳倒對方來服從自己,以致關係惡化甚至分手。其實,只要雙方願意先為自己負責任,愛自己先不求他人,尊重自己也尊重他 人,不必溝通太多,不管雙方個性合不合,都能相處愉快,愛情才能愈沉愈香。

女性網站上由於隱密發言自由,有些人(特別是某些不正常、心存報復的男人)一再發言謾罵以打擊女性團結求幸福的力量,也造成情傷者二度傷害。我所以邀 請討論區女性網友,在現實生活中舉辦HerCafe 讀書會親力現身說法,就是公開證明「獨立」更能擁有快樂幸福婚姻,也為女人打氣,希望情人七夕來到,沒有情人的人也能克服自怨自憐,先為自己安排精彩有意 義的活動,好好與自己對話相處,妳會發現「自己」忽略「自己」很久了……。

女人幫助女人、女人支持女人,三年多來一直是婦女網路論壇及HerCafe合作討論區,開放女人交流、噴口水的好所在,關於女人、兩性相處的話題。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