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滾滾遊樂跳蚤市場

by 儀芬

2000年12月16日是個陽光閃亮、神清氣爽的好日子,勤奮的志工們一早 就來到台北市大直婦女中心,像認真採蜜的蜜蜂一般埋頭苦幹起來。從打點饅頭、 粽子、綠豆湯、貢丸湯等民生伙食,到布置衣服、皮包、玩具、手環等各式 各樣精美禮品的攤位,志工們的汗水滴在額頭上、手邊,大家都期待著下午 開場的跳蚤市場超級熱鬧,社區民眾玩得開開心心!

興奮的一刻終於來臨!女權會吳理事長美惠邀請到大直社區的好伙伴談 談他們對這塊土地的深情和用心,使得蓬篳生輝呢。大直雜誌黃社長喜惠表 達對女性朋友高度的關懷,以及社區融合的遠景;葉信義市議員也風塵僕僕 駕臨勉勵在地人繼續打拼,共創團結繁榮的社區意識。我們更聽見志工月鳳 與杏寸談到對社區和婦女親身投入感情,所收穫到豐富的精神愉快和滿足! 深受這短短幾分鐘感性告白而感動之後,大家突然發現豔陽下的跳蚤市場不 知何時已經沸騰起來了!

可愛的小朋友眼睛一亮,快手快腳就把心愛的皮卡丘水壺帶回家;媽媽 姊姊們看見便宜又美麗的各色好貨,更管不住自己充滿嚮往的心,邊掏錢邊 怪自己貪心:)志工們賣得隨意,價錢非常好商量呢!這正是個準備聖誕禮 物和辦年貨的好機會。而平時穿梭在大直婦女中心努力學習的姊姊媽媽們, 今天這時就得以自信地大展伸手,愛現地秀出平時努力的絕活。

一樓大廳許多幅職業級水準的國畫,無聲的宣傳當場吸引許多新成員加 入國畫班;接著,消防演習讓小朋友和媽媽們傻了眼;決定開始重視居家安 全;隨後,元極舞陣容賣力揮舞熟練的招式,流露出令人羨慕的身心健康的 光彩。雖然大家想喘個氣休息一下,可是發現三樓韻律教室媽媽劇團的「思 慕的人」就要開鑼,也忙著移動身體往三樓前進,聚精會神迎接這齣久仰了 的表演。果然,五個媽媽各有五個生命經驗,每個人都用青春和愛寫成了自 己的家庭故事,這種發自內心的真情特別動人!

最後的壓箱寶,是大直故事媽媽說故事呦!善良的小姑娘真誠地幫助他 人,她的好心終究會被人所知道並受到欣賞呦,好人不會孤單的:)小朋友 都掉進了精彩的故事漩渦裡,大朋友甚至流出晶瑩剔透對生命充滿希望的淚 珠。直到夕陽西下,跳蚤市場曲終人散時,太陽都還是暖呼呼、亮晶晶的呢 ,讓我們期盼著再次相會在大直婦女中心,不再是一年一度的聚首,而是天 天都能相見,好嗎?

(本文作者曾儀芬為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執行祕書)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