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全是壞小孩!

by 余怖姐

我是個大學女生。

自從清大研究生情殺事件發生以後,許多人都說大學生的感情生活靡亂,說的繪聲繪影、栩栩如生,我才開始懷疑,自己的生活是不是太不「大學」了!

話說3月23日(1998年)那天我打開中國時報,無意間看到一篇探討大學生感情生活與性生活的系列報導,文中說很多學生生活無重心(也就是以性為中心)、極不檢點、對男女之事態度輕忽等等云云。閱畢我的心裡頭就冒出諸多問號,真的是這樣子嗎、有這麼嚴重嗎?

我周遭的同學朋友們,也不過開始初嘗愛情的滋味,我們不過剛開始在感情的海裡沈浮,交往、約會、吵架、分手、、、,並不一定都發生過性行為。當然,我 們也討論性,也有感情穩定的朋友開始考慮同居,而他們多半是是經過認真而慎重地討論思考的。(不是每個人都會堂而皇之地在演講廳做愛的!)

如果說,大學生的感情生活真的有什麼異常或問題,我想,原因一定不只是因為我們缺乏自律自重。而是,在唸書的過程中,老師家長們一直諄諄告誡我們不可 以交男女朋友、說考不上高中、考不上大學。所以我們從來沒有機會學習過怎麼樣好好愛一個人,怎麼樣叫做成熟的互動。好不容易上了大學,大家才能夠擺脫升學 壓力來學習經營一份感情,而這個初次的摸索過程中當然難免會有錯誤,有時候我們必須透過痛苦才能習得經驗。只是,我們需要的是關心接納與開放的討論、而不 是冷眼指責。

我們不全是壞小孩!我不想因為莫須有的原因,被異樣的眼光打量。

我,只是個不解的大學女生。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