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10月9日,浪女、騷女、賤女、肖婆出籠狂歡

by 網氏

為了迎戰高捷一卡通在台北銷售,台北悠遊卡公司找來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行銷悠遊名人卡,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的曖昧態度,造成近半個月來多少民眾及民間團體飆罵台北市府與悠遊卡公司作法齷齪、淫穢、殘害學生純潔心智、踐踏台北市的健康形象……輿論陷入一片泛道德化討論,將矛頭指向柯P與悠遊卡公司。反觀,擁護支持與批評波多野結衣的各方聲音皆有,也因為這次事件,打響了波多野結衣在台灣的知名度。

2015臺灣國際女性影展開幕片《2Q41:茱兒的禮物》劇照。Photo by 國際女性影展部落格
2015臺灣國際女性影展開幕片《2Q41:茱兒的禮物》劇照。Photo by 國際女性影展部落格

高捷一卡通推出虛擬少女「艾米莉亞」、「婕兒」票卡,以及「藍白拖」、「紅白拖」立體造型票卡,造型可愛,受到消費者喜愛,可見販賣女體並非唯一行銷手段,選擇以波多野結衣為悠遊卡代言,曝露出悠遊卡公司操短線、男性中心思考的心態,柯P所帶領的行政團隊實有必要進行系列的性別教育課程。

女性動輒被冠上浪女、騷女、淫蕩的污名,在這次事件中,我們看到波多野結衣不畏台灣社會異樣眼光與流言,大方表現出對台灣人的情感及性自主意識,令人激賞。女體呈現的性幻想如何成為公共論述的議題,而不是流於泛道德論的溝通方式?今年(2015)臺灣國際女性影展便是想要挑動閱聽大眾對性的敏感神經,以「未知之境,餘鬼狂歡」為主題,將浪女、騷女、賤女、淫蕩、肖婆、老查某,社會集體嫌惡的符號成為女性佩戴的勳章,影片特別以女性冒險精神為主軸,強調當代女性跨越年齡,尋找自我、突破社會結構的前衛精神。

今年影展各單元主題分別為「勇女無懼」、「法克國家」、「陰影裡的光:中國女導演作品」、「老查某人」、「酷兒嗶嗶嗶」、「影幻新浪潮 」和年年皆為台灣女性導演重頭戲的「台灣競賽」 等七大單元、80餘部影片。有多部影片為世界首映,證明邁入22年頭的臺灣國際女性影展逐漸成為全球展現女性(性別)議題影片備受矚目的舞台。


(2015第二十二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預告)

今年開幕片為《2Q41:茱兒的禮物(Advantageous)》,描述未來世界價值觀與性別不平,呈現出另類又溫柔的科幻作品;閉幕片為《德美謎情》為德國新浪潮女導演瑪格麗特馮卓塔將自己的親身經歷搬上大銀幕的佳作;而改編自真人真事的《Lady’s尖頭們》,堪稱「解放乳頭(Free the Nipple)」的活動起源,一窺年輕世代如何實踐女性主義,大膽質問:「為了正義,你願意走到什麼地步?」讓我們帶著問題一起進入影展現場尋求答案。

女性影展將於10月9日展開,9月5日開始售票。更多影展資訊請至: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