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自然是行動的源頭

by 網氏

老子說:「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就是把自然當作最高的準則和信仰。近年來,在台灣角落陸續出現友善耕作的小農社群,例如宜蘭的倆佰甲、土拉客、南澳自然田……也聽聞許多青年返鄉務農的感人故事,政府也積極陸續透過「漂鳥計畫」、「百大青農專案輔導」等計畫提供青農輔導專員的耕種指導。返鄉務農者一個個擁抱大自然的逐夢心靈裡,體現了信仰自然是她/他們行動的源頭。

今年第一批菜開始收成!取自土拉客臉書粉絲頁
今年第一批菜開始收成!取自土拉客臉書粉絲頁

除了消費者的角色,從事農業的生活者是抱持著什麼樣的理念?不只是一個產業的思考,他們考量的三生:生態、生活、生計,真實地面對著生命的課題。本期網氏,由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與我們分享一個媽媽如何在高雄工業區耕耘一塊良田、主婦聯盟基金會台中分會一群綠人為後代留自然之本,以及一對嚮往自然的夫妻如何在花蓮實踐自耕自食的生活。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