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最美

by 台北市社會局

位於內湖的台北市私立咪咪托兒所,擁有充滿綠意的庭院,常常讓路人以為是庭園咖啡館;其實這是一家不折不扣的蒙特梭利托兒所呢!

一進所內,被孩子忙碌而平靜的身影嚇到了,這兒沒有扯破喉嚨的老師,一般托兒所的排排坐上課方式,在這兒也不流行;取而代之的是悠揚的音樂,與孩子認真的表情……。

「十年前放棄長庚醫院護理長每月將近六萬元的高薪,自行創業經營托嬰及托兒中心時,我先生認為我瘋 了,我先生是有穩定工作的公務員,他認為穩定的薪水是最重要的,當我前六個月都在賠錢時,我先生相當無法接受,但是我就是堅持要實現我的夢想,這是我生涯規劃的一部份……」邱韻凌所長娓娓道來當初創業的狀況,在家人 不支持,僅有的五萬元資金下,憑著對幼教的執著及嚮往,邱所長自行創業;期間歷經員工的背叛,而唯一的兒子更是差點流產,但她在三年內創造了三百萬的盈餘;這個奇蹟連業界都嘖嘖稱奇。

目前的咪咪托兒所是為合法立案而另覓場所設立的,目前有六位合格教師,收五十名學生,但是每年的等待入所名單,竟高達一百多名,可是相當搶手呢!

「一定要有夢想,還要常常結交樂觀的朋友,跟他們分享自己的夢想及規劃,有時候夢想說著說著就實現了 ,我就是最好的例子……」邱所長是個典型築夢踏實的人,這是他對於創業者的建議。

熱心的邱所長,是一個不藏私的人,他相當希望輔導自己的員工或同業自行創業,松山區的奇祺托兒所就是邱所長輔導創業的,未來邱所長規劃開立一家分所交由咪咪的員工經營。

「從穩定中求發展,初期不要做太大,不要把錢放在前面,要重於提昇服務的質感,品質有了,創業才可能成功」這是他對於有意走入幼教界創業婦女的中肯建議,聽了這樣成功的案例,您是否也心動了呢?

(本文由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