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跨性別女性的5封家書

by 網氏

由於社會對性別抱持著「性別二分主義」,以致不論是法律、制度乃至文化層面均以非男即女的刻板配置,造成許多自身性別認同不同於原生理性別的跨性別者,不見容於社會,遭受種種偏見的處境。

黃欣琴與愛貓。取自黃欣琴臉書

黃欣琴是世界公民協會香港分部創辦人,致力於香港地區跨性別朋友的權益倡議,網氏曾與該協會附屬LGBTIQ PROUD 小組合作,以「香港跨性別者的抉擇」、「跨性別女性心中的彩虹」為主題,系列報導香港跨性別者變性歷程的抉擇與心情故事。香港導演許鞍華也特別以欣琴的故事拍攝完成《我的路My Way》。

2017年婦女節前夕,網氏邀請妳/你一起關心跨性別女性的處境,同時邀請欣琴本人現身說法,以5封家書分別寫給10年前的自己、10年後的自己、前妻、獨生子以及媽媽,記錄著決定變性成為跨性別者的心路歷程;變性後與妻兒的關係絕裂,唯獨老媽媽接納了自己,欣琴的坦誠告白令人十分不捨!如何修補與家人的關係?欣琴的經驗值得跨性別者思考。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