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對我的意義

by 嘉文

中午,吃飽飯,和同事聊天,可是我還是有點想再吃點什麼,於是我說了出來,同事們都不贊同,還告訴我,你已經吃了一個便當,如果再吃什麼,一定會胖!說到這,我也不再說了,摸摸鼻子就開始工作。

我開始減肥是高中畢業在等大學放榜的時候,那個時候真的 是胖到不像話,在眾人交相指責下,開始了我的減肥大業;有時候想想,旁人的壓力的確厲害,可以讓一個人可以徹底改變自己的身體狀況,想到真是令人害怕,我 一直都因為別人對我的身體批評來對付我自己,很辛苦的減肥對我來說只是為了要對別人交代-我曾經也是很瘦的女生……。

後來我有機會到國外一趟,發現到外國人對肥胖的態度,是 那麼的寬大;思考到自己一直為著別人而活的身體,是多麼可悲,突然有點了解到自己對一個月減掉14公斤是否太過嚴苛?是否應該改變一下?當時的我,有點渾 噩。到社會上工作,壓力很大,身體也一直瘦下來到一個程度之後,我發現自己沒有別人所說的那樣醜或是胖,別以為我是瘦下來才這樣說,我覺得這個時候的我, 已經不是會被別人擺佈我的身體了,我漸漸了解到身體也是會有感覺,當我之前努力減肥,或多或少傷到身體,它抗議,可是我卻因為別人的批判也把我的身體打到 地獄…。它過著生不如死的時候,我卻不知道在那裡,只會拼命減肥……。

在這段日子裡還好有良知提醒我,不可以再如此對待我的身體……。

減肥對我的意義,只能說是一段自我認識及成長的過程,但是代價實在有點大,不過最終還是了解到我和我的身體,以及以後一定和它和平共處…….

(本文由台北市女權會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