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初體驗

by emma

想起我的第一次,雖然肚子痛痛但心頭卻暖暖的……。

嘿嘿,什麼樣的第一次呢,這可是女性獨享的體驗喔,那就是每月一次和「好朋友」的約會─月經。

我們家的健康教育算是做的不錯,記得媽媽在我小學還沒進入青春期前,就開始慢慢跟我說些女生青春期、生理期的生理變化,因此我也就懵懵懂懂對青春期會出現的變化有個粗略的輪廓。但,「好朋友」的第一次來訪,還是讓我們家小失措了一下。

不過,也要感謝這位親密好朋友挑對了時候來,她呢,選在我待在家裡的時候來,而不是在我在學校K書或在外頭玩耍的時候來,不然,我想我在面對她的初次來訪,會更驚慌。

我和「好朋友」的第一次約會發生在家裡,我見紅就直接找媽媽求助,就連爸爸也特別關心。我的第一件生理褲便是爸爸得知我初經來潮,趕忙去夜市買回來給我的。

那一晚,我全身無力躺在床上,媽媽一下拿溫水給我喝,一下拿熱毛巾讓我敷肚子,以緩和「好朋友」帶給我的痛禮()。我跟媽媽抱怨:「月經怎麼這麼難過、麻煩!」妹妹在一旁似懂非懂的看著,我想她心裡應該在想,她哪天也會經歷這樣的過程。

和「好朋友」相處至今,雖然仍覺得是件麻煩事,但生理上 感覺並不那麼難過了。我的身體和我的「好朋友」越來越能和平共處,所以帶來的痛禮也越來越少。另一方面,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在我們家,對生理期的女生 是特別禮遇的,凡值生理期者,便享有家事免責權以及更多的關懷和照顧。媽媽也會在我們月事乾淨後,幫我們調理身體。所以,就這樣的角度來看,生理期還滿讓 人享受的呢。

作者註:痛禮是指痛苦的禮物,因為初經對身體的不適感是滿大的,所以我覺得那是因著「好朋友」而帶來的痛苦禮物(身體痛苦指數)。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