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父親外遇陰影

by 小妮子

前一些日子發生某女老師開車撞死交往14年的已婚情人,震驚整個社會的兇殺案,在電視機前的我,不以為然,腦海裡又不斷浮現親身經歷的夢魘。

我的父親也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國小老師,人人稱讚的楷模父親,從小教導我們為人要正值,腳踏實地,勿好高勿遠,博學多聞的他是無人可取代。但是有一天我發現父親不可告人的秘密,父親有了外遇。

從我懂事以來父母親常常為大小事吵架,鍋碗飄盆當作飛盤摔,半夜常常挖醒我和妹妹當他們的證人並且要我們評評理誰是誰非。生活就像中視連續劇「花系列」一幕一幕的情節在我們家一一上演。

「外遇事件」差點變成社重大事件,所有家族總動員,學校老師,牧師,律師大家都來品頭論足一番,畢竟清官難斷家物事。感情的背叛及第三者的介入兩人都有責任。

事過境遷母親借助宗教的力量找回自己並且接納回心轉意的父親,但是生為家中的長女,一直以來無法接受事實,表面上我裝堅強,其實心裡一直在滴血,始終 無法原諒自己父親,在我心目中的好父親已成為泡影。殘酷的事實啊!但是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生活要恢復正常。做女兒的是沒有權力選擇自己的父母。

左盼右盼的成年禮終於讓我等到了,但是感覺不到絲絲的喜悅,父親外遇的陰霾揮之不去,也不敢期待天長地久的愛情,時時刻刻考驗者對方的忠心,提出一大堆吹毛求痴的要求。參加社團,讀書會便是我療傷的場所也盡量讓生活忙碌撫平我的受創的心靈。

事到如今,在未婚夫的貼心照顧下,幸福的小女人終於答應走向紅毯的另一方。期許不久的未來能成為一位好妻子和一位EQ高的好母親。不要讓上一代的悲劇重演。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