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開、運開、福就到

by 莫愁

這幾天心情一直不好,情緒降到零度c,非常低潮。什麼原因自己也不知道,只是一直提不勁做一些事,腦中一片空白。直到有天看大愛台證嚴上人一句「心開運開福就到」心中一陣震動。

有時看到電視上講風水,如何增加財運好運之類的節目,便會去做。但是一直是起起浮,直到上人一句話打醒心中迷思,心中都無法開朗,每天愁容滿面又如何有好運?幸運之神看到也會跑掉,更別提福氣。自己問自己為何如此憂愁?是什麼讓我我如此不開心?也曾經自己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我如此害怕?如此無奈?這樣情形已經持續好長一段日子,甚至有時會懷疑自己是否有憂慮症?一句心開運開福就到,讓我真誠面對自己內心孤獨的小孩,原來我是如此孤單感受不到愛,總覺得家人並非真心疼愛,我只是在我為他們做一些事時,才會對我表示疼愛。

婚姻生活中,孩子成為夫妻之間唯一話題和共同聯繫唯一管道,彼此之間連貼心話都談不上,他看電視我玩電腦,累了各自睡,一天交談沒有十句話,每當我問事情時,他總是把眼睛閉上一付不願聽,曾經溝通過依舊如此,曾經消極的想把孩子帶好,其他的事再研究,這是一種逃避心理也是一種負面思想,因為這樣而讓我感覺無奈無助,有時想想這是家庭主婦所面對的生活問題我想大部分的家庭是否和我相同,當另一半是不願做良善溝通時,是否只有默默承受把所有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因為這是一種移情作用。當自己勇敢面對這些問題時,要走出去卻因為SARS而停滯所有想法而讓我情緒一直低潮。

反覆問自己做什麼是會讓我自己價值觀提昇?做什麼會讓我覺得開心活的在自在?答案是做自己想做的事,首先安排自己上課把電腦學精通,再把汽車駕照拿到,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能力加強,機會來時才不會永遠在嘆息在無奈,自己也不會因為活在只有家庭生活漸漸和社會脫節,人際關係都關閉,對一個活外向的我是一種煎熬。

相信每個女人走入家庭都會改變,一切以家庭先生小孩為重,忽略自己的需要和成長。更因為娘家非常近,幫我帶小孩,所以自己更有空間和時間可以去做自己要做的事,希望別人愛我,我必須先愛自己。

近日看一本書是如何紓解自己的情緒,其中談到享受自己的情緒,接受自己自己一切負面情緒,當自己完全接受承認它的存在時,才能清楚知道問題在哪裡?才能有勇氣面對一切解決自己內心中的結,找出方向,心就定心、就開朗,運氣轉好福氣就到,感謝慈濟證嚴法師的智慧,讓我能定下心面對問題,也許無法改變別人,但是總有能力可以改變自己。更因為上人的智慧讓我看見陽光普照,看見自己心中的太陽。

分享莫愁的心情,想不想也與其他人分享你的故事?歡迎到台灣婦女網路論壇,網路正有一群姊妹等著你一起來討論。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