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無奈

by 陳春紅

人生是一條向前走的路,走到某階段有了困境,再多想想,又看看會了解到人生各有不同際遇,每個人都不能掌握生命中所付予的好「命」或壞「命」,有了這層的認識,能使人平靜的調適思緒。

青少女時代,她是個非常快樂的小少女,從小父母分開,就跟鍾愛她的外婆,舅舅、媽媽一起生活,外婆家有很好的生活環境,讓她童年至青少女時代過著自由自在的快樂日子。

自由自在快樂的日子持續到舅舅結婚後,舅媽對她不好,她才十六歲就選擇婚姻,十七歲當媽媽,軍人丈夫相當疼她、寵她,在眷區裏是左鄰右舍所知的快樂小媽媽。

這個快樂小媽媽一直懷著幸福美滿的遠景,然而好景不常,軍人丈夫得了癌症,陪病期間,看到丈夫那難以承受的病痛令她更心痛,常藉以說故事來緩和丈夫的情緒,只要看到丈夫有一點點的舒適,便是她寬心的時刻,短暫的一百天丈夫離世了,廿七歲的她忍著悲痛,沒有怨天尤人,只有要照顧兩個女兒長大的責任。

她,一個年輕女子,面對兩個女兒,不知未來之路該何去何從?

幾年後,她找到理想的第二春,同是軍人的第二任丈夫很有愛心,待她的兩個女兒視如已出,加上夫妻和諧相處的家庭好氣氛,使不同父的三姊弟在良性循環之下,有了情深的姊弟情,十八年來一家人過著溫馨和樂的家庭生活。

悲呀!民國79年,人間悲事又降落,她無助極了,在丈夫病重彌留之際,哀戚的要求護士小姐們,讓她多握住丈夫的手,因為不知明天能否再握到?護士小姐們聽了非常感動的說,從沒聽到如此感性的話語。

不幸的遭遇使她嘗盡生離死別的心酸,想到疼惜她的兩任丈夫,那種痛楚的心情,使她的淚溼透枕巾,而她知道心中的悲苦唯有自己承當。

往事只能回味,兩任丈夫對她的寵愛,是她幸福標記,就如鄰居朋友說,她是被丈夫捧在手心的幸福女人,她也說過,像她如此被丈夫疼愛的幸福女人是少數,造化弄人,只讓她「擁有」而沒讓她「天長地久」無奈呀!

無奈再無奈!從小是個健康寶寶,長大有一百八十公分高的兒子,竟然得了需要換「骨髓」的病症,叫她不能接受,這樣的人生際遇真的是「無語問蒼天」!

在台北陪兒子住院四個月這期間,也在慈濟醫院登記,等待那有緣人捐贈骨髓。出院後,兒子回學校讀書,她為了就近好照顧兒子,就在台北租房子住,也一再再懷著希望一直找醫生看兒子的病。

兒子畢業後,分發至軍中服務,至今已多年了,一直都很好,更高興的是,每次回醫院複診檢查一切良好,真是慶幸之大事一樁。

儘管眼前廿來歲的兒子,跟一般年輕人一樣的工作、休閒,但在她心裏就是放不下,兒子病情的陰影總是閃不開、揮不走,因為她看了多次相關病情的書刊,對於兒子的病情有很深的隱憂,以致內心常有一股無形的壓力不得舒展。

無奈人生的感受最傷痛,然而她堅強的意志力從不向人哭訴,已五十六歲的她,一路走來,真的是深刻於如意與無奈,而能自己調適過平靜的日子。更有孝心的兒女及外孫(女)的圍繞。

附註:
這篇真實故事是經過主人同意而寫出,當我一字一字的寫這篇故事時,對這位友人一再不幸的遭遇感到難過,再想到她所呈現出是多麼的堅強,實令人敬佩。

再說,這位至情至義的好女子把丈夫對她的好,推及至大陸親人,已有多次到大陸探訪兩邊親人,這樣的為人處事值得讚賞。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