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慣單親

by ruth

走過這一年的春夏秋冬,似乎每一天都在和自己做無止盡的掙扎,黑夜過去是白晝,白晝之後又是黑夜,看來人生的確有許多不遂順的事。

完整一年的單親日子,走在2003年的末尾時,回首日子的點點滴滴,生活裡除了依舊有跌撞之外,自己發現自己的黑夜已不再哭泣,許多當初覺得是生命裡的遺憾,在經過SARS肆虐時,自己的整個生命觀也逐漸改變了。

我是一位工作極單純的單親媽媽,我幾乎不太擔心外界對我失婚的看法,等許多人知道我離婚後,許多的驚訝和嘆息也只剩輕描淡寫了。前幾天一位好友打電話向我問安,我說今年我收到好多的聖誕禮物,許多禮物是網友遙寄送過來給我的。朋友一陣開心說:「我覺得妳現在的生活比以前有意義。」

如果目前我的生活稍有一些意義,那是因為網路帶給我不一樣的生活。我固定跑一些有關單親的網棧和家族,也在其中一起探討網頁素材,在其中我和一群關愛單親人的朋友一起分享生命裡的喜怒哀樂,我們成熟地面對生命生活,原來愛是愈分享愈多。

在真實的生活裡,我也開始和一位傳道人關心起身邊的單親族群,如果悲傷是一股力量,那麼我深信我把力量用對地方了。這一年,我學習習慣單親的歲月,每一次自己獨力完成一件事時,自己會給自己一些掌聲,然我多麼希望在2004年,我可以高喊:「單親萬歲」。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