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暴力讓愛消失

by 曾經悲傷熊寶寶

一開始,是被你的與眾不同所吸引,人群中獨來獨往,特立獨行的打扮,讓我著迷,我以為那是特別的你。

在一起,在某一個送我花的夜裡,我開始了我跟你的危險之旅,原來,獨來獨往是因為你無法跟別人相處;特立獨行,是你刻意的保護色,我……竟然沒發現這樣的警告。

第一次被你丟在陌生的城市,要我自己想辦法,當我還忍著眼淚想辦法回家時,你竟然已經回到家了,事後只淡淡的說,你打算晚一點再看我是不是已經回到家了?那一刻,徹底的讓心死了一半……。

漸漸地,你偏激的情緒開始顯露。塞車時,你發脾氣,找不到停車位,你發脾氣。我稍不順從你的意思時,你更是大動肝火,我從快樂的女孩變成了精神緊張的歇斯底里,唯恐一轉身,你又生氣了。朋友戲稱我為受虐婦女般的小媳婦,我只能強顏歡笑的說,其實我很好……。

離開你已經2年了,我幾乎想不起你對我的好,但我卻永遠無法忘記在你情緒暴力下的陰影。現在,遇見塞車時 ,我仍止不住緊張;找停車位時,更是全身緊繃。

給一個人的愛,或許會在3、5年消失。給一個人的情緒暴力,卻一輩子都不會消失。

婦援會貼心話:
精神暴力帶給人的無形殺傷力並不小於肢體暴力,但是在交往時最常忽略這些感受與壓力;當你開始在想像「愛的力量」能夠去改變他時,就應該小心是否陷入了暴力的陷阱。

(本文為「危險情人在哪裡?」討論板徵文佳作)
討論持續進行中,歡迎來嗆聲。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