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歪傳

by 彩色蝴蝶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很遙遠的地方有一座很高的城堡住著一位很美麗的皇后。這天,懷著身孕的她坐在窗邊刺繡;下著雪的窗外是一片白茫茫美麗的天地,寧靜溫馨的室內,暖烘烘的爐火燒得正旺。皇后的二手電腦裏撥放著盜版的古典音樂MP3,巴哈、貝多芬、莫札特齊聚一旁來為她獻唱,這樣悠閒的生活步調令她感到幸福至極,幸福地連窗外樹稍間幾隻可愛的小雲雀都同聲唱和。

突然間,高貴古典的皇后一個不小心讓針給刺傷了,她優雅地罵了聲:「Shit!」看著細緻的手指頭流出了一滴血將白色的繡布染紅;平民出身的美麗皇后知道血液很難洗淨,便碎碎念道:「唉!白白糟蹋了這樣一塊昂貴的上等布料……」但剎那間,她靈光一現突發奇想,摸摸腹中突起的骨肉說:「希望我的孩子將來留出來的血是白的,這樣當她(他)受傷時,就不會將衣服染髒了;是女孩就取名「白血公主」,是男孩就取名「白血王子」;就這樣,萬民傳頌的「白血公主」因而得名。

世事總不盡如人意,好景也總是不常,就像花不是常開、月不是常圓、鳥不是常常生蛋一樣;善良美麗快樂幸福的皇后在生下白血公主十七年後便短命而亡。國王為了讓白血公主能夠繼續得到母愛,所以再娶了一位黑皮膚的美麗皇后來照顧她;然而黑皇后對這個白血的繼女很是嫉妒,因為她白色的血液可以作為現成的修正液,這對於老是寫白字的黑皇后來說,是個很大的諷刺。於是黑皇后找來一位英俊的獵人,付給他一筆可觀的殺手費,設計對白血公主施以美男計,將她誘騙到黑森林做掉。

英俊的獵人憑著他的天生麗質,鼓動他的三寸不爛之舌,順利地將白血公主帶到了黑森林,但,卻無法將她殺害;因為白血公主從小就學過中國功夫,而且也有柔道黑帶的超級好身手。她在得知內情後,施展絕佳的武術將獵人痛揍一頓,接著突生一計欲反將黑皇后一軍:她付給滿身黑青的英俊獵人雙倍代價,要他回城堡將黑皇后拐跑;獵人滿心歡喜地捱著痛楚,抱著人財兩得的美夢,一拐一瘸地回到城堡反施美男計。

落單在黑森林裏的白血公主並不急著回去無聊的城堡,逃了一堂鋼琴課的她索性留在森林裏亂晃;餓了就吃野果,渴了就喝溪水,煩了就把一隻大象踢到南極去,當場壓死了二打小企鵝和前去探親的八隻北極熊。

森林的樹稍上到處掛滿了一條條小巧的青蛇,晶瑩碧綠的身形很是討她喜歡,她將三尾小青蛇抓在一起編成辮子,一會兒當成花環戴,一會兒又當成皮帶繫;三條小蛇禁不住她的折騰,早已暈死在她腰間。一棵大樹的葉片將金色的太陽光篩成碎片灑在青草地上,將躺在樹下休息的白血公主曬成了個滿臉金光的麻子。

在樹下小睡過後,暖洋洋的青草香味勾起她飢腸轆轆,她翻身躍起想尋找晚餐和落腳處,猛不防被華麗的絲質長裙跘摔了一跤,「喔,Shit!」她邊罵邊施展飛簷走壁輕功,二三下便跳得無影無蹤。幸運地,她逛到了七個小矮人的家;也很不幸地,七個小矮人的家被她找到了。她將人家冰箱裏的食物吃個精光,打了個響亮的飽嗝,使勁蠻力將七張小床拼成一張大床,然後大喇喇地橫躺在床上呼呼地昏睡過去。

七個小矮人從森林裏下了工,走在夕陽裏的他們邊說笑邊唱著歌回家;誰知一到家門口就聽見好似巨人打雷的恐怖聲音,嚇得你推我擠,誰也不敢進門。後來大家猜拳的結果,由倒楣的老四充當先鋒,一行七人戰戰兢兢地排隊走進家門;冷不防白血公主一個翻身,大手一揮將七人掃暈在牆邊。

天亮時,白血公主被七個躺在牆角的小朋友嚇得拉開嗓門尖叫起來,吵醒了昏厥多時的他們;後來經過解釋,矮子們才明白這個女巨人的身世淒涼,便同情地收留了她。

從此以後,白血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成了很好的朋友。家裏缺柴火燒飯時,她大手一揮就將高齡老樹扳倒劈成柴燒;也不費吹灰之力地,她大腳一踏就造出了一座人工游泳池,樂壞了不喜歡洗澡的矮子們。然而,快樂的日子總是不長久,就像花不是常開、月不是常圓、鳥不是常常生蛋一樣;黑皇后伺機而動實行報復的時刻終於到了。從一國之后變成了獵人老婆的黑後母當然心有不甘,有一天,她裝扮成一個滿嘴暴牙的醜陋巫婆,披著彩虹顏色的鮮艷大衣,拿著一籃甜脆誘人塗了法國香水的青色蘋果,拄著拐杖駝著背飛奔來到白血公主在黑森林裏的住處。

白血公主天生不施脂粉、不重打扮,但卻愛吃出了名;看到滿滿一籃青蘋果,她當然二話不說,一把搶過大嚼起來。但青蘋果酸澀不易入喉,白血公主剛想大發雷霆便突感牙齒酸軟、臉色稍變,當場喉嚨阻塞、呼吸不過暈倒在地,再也喚不醒了。矮子們以為她死了,就弄來了一副有破洞的玻璃棺材將她裝在裏面,哭哭啼啼地排成一列送葬隊伍要將她抬去埋掉。

剛巧鄰國的黑驢王子騎著一匹笨驢路過,他攔下矮子們問清原委後,剛拿到法醫執照的他便興致勃勃地要求開棺驗屍。當滿嘴口臭的黑驢王子將鼻子靠近白血公主行「望聞問切」的醫術之時,白血公主猛咳一聲將青蘋果核吐到他臉上,推開玻璃棺蓋大口呼吸起來。七個小矮人們大吃一驚,以為黑驢王子將白血公主吻醒了,便瞎鬧起哄要他倆結成夫婦;古來男女授受不親,白血公主深明大意,為了報恩只好委身下嫁。

說來奇怪,自從被黑驢王子的口臭救醒之後,白血公主的臉色突然紅潤了起來;原來一向貧血的她需要的營養正是蘋果裏的鐵質。得到滋潤後的白血公主很感激醜陋巫婆將她變得如此美麗,將心比心,遂賞她一份從死海裏挖出來的污泥作為禮物以茲獎勵。黑後母樂不可支的收下這份美容聖品,她想從此便可擁有白晢的肌膚,再也不怕英俊獵人會變心了;黑後母還回贈她的寶貝魔鏡給白血公主當嫁妝。

白血公主得到誠實的魔鏡以後便常常問道:「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貧血的女人?」魔鏡忙不迭地答道:「當然是妳呀!」一開始,白血公主還覺得魔鏡真的夠誠實,但時日一久,她發現魔鏡也只會一句:「當然是妳呀!」頗覺無趣的她便將魔鏡送給了愛照鏡子的老公黑驢王子,改買一隻彩色鸚鵡來代替。

白血公主十八歲的生日是在黑驢王子的城堡度過的,愛熱鬧的她自從日本人進貢了卡拉OK後便終日沈迷,再也不理會黑驢王子了;她還打算進軍演藝界,邊唱歌邊打中國功夫呢!而黑驢王子自從得到魔鏡後,便常常問道:「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驢的王子?」「當然是你呀!」嘿嘿嘿……他滿意地笑了起來。從此以後,愛唱歌的白血公主和卡拉OK,和愛漂亮又沒自信的黑驢王子和魔鏡,雙雙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個故事給了我們一個啟示:好人不一定會有好報,壞人也不一定會有壞報!給云云眾生共勉之!

(本文作者為彩色蝴蝶館館主,本文同時發表於彩色蝴蝶電子報)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