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心曲

by 奇幻

自從發病後,按時服藥。在白天強打起精神來過日子,夜靜闌珊之時,經常淚溼枕襟而入夢。在體力上比起以前,差了十萬八千里,使我覺得經常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恐慌。

隔一段時間,就必須回醫院拿藥,回家途中頓時像一顆耗盡電力的電池,說沒電就沒電,身體突然間元氣非常差,這時,我人已下了公車,但是卻沒有人了解我的狀況,更不會有人來扶我,只有緩步前行,到了家門口,不自覺得竟然淚流滿面,因為走這段路程式那麼艱難辛苦,慶幸自己已經到家了,可以休息了,卻又感慨自己方才的無助。

正原因如此,所以我遲遲沒有勇氣「正式上班」,總是在應徵後,以體力的不堪負荷而作罷。每天在日落時分之後,體力就漸漸覺得透支,必須臥床休息,如果去上班體力會消耗的更快,很可能還沒挨到下班,就已經沒有元氣了;如果勉強工作,又擔心引此而累出病住院,就大事不妙了。

經濟壓力是很多人都面臨的問題,HIV病毒感染者的心有餘而力不足,是我必須去面對的困難。我苦撐著前面漫長的路,誰能陪我走過?只有祈求上帝幫助我,我真的好想回到從前那段快樂的日子!現在想來只有夢境去尋覓了。

註:本文作者是被先生傳染的個案。

(本文由愛慈基金會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