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自殺

by 雯雯

閱讀近日新聞報導,可發現自殺相關的新聞每日都會上演,且一日比一日的報導更令人怵目驚心,從喜劇演員的自殺到大學生、學校老師以及諮商心理師的自殺消息,似乎表明了自殺危險群並不以某特定人口群為主,無論任何性別、年齡、學歷、職業、身份地位或財富的人,都逃不過面臨自殺的風險,而其中具有完美情節的人似乎又比其他人有更高的風險存在。

看到許多的自殺成功案例,我心裡有許多的不捨和疼惜,因為我自己也曾鼓起勇氣自殺過,是一個從鬼門關被救回來的自殺未遂者,我能體會想自殺者從初期的的掙扎到後期的下定決心之間的心路歷程,從那次自殺經驗到現在已過了十多年了,雖然想自殺的念頭還不斷盤旋在我腦海,我很感謝自己未再下第二次決定,如今我才有機會再體會人生的美好以及生命的可貴。

我想請社會大眾和媒體不要對想自殺或已自殺成功者有任何的負面評價,不要輕視自殺者,不要以一個簡單的理由來為他們做自殺的歸因,畢章這是人生最痛苦的抉擇,當一個人已經不顧一切選擇自殺時,任何的負面評價只會讓想自殺的人更堅定自殺的動機,如果還來得及,請給他們很多很的愛、關懷和溫暖,聽他們說完他們心裡的話,然後找資源幫助他們走過人生的黑暗路。

(作者為大學生)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