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的菜籃

妳/你有買菜的習慣?怎麼買?上傳統市場?超市?亦或宅配?多久買一次?一週買足?機動買?計畫性消費?酷愛進口蔬果?在地農產品?還是混搭? 隨著家人飲食習慣不同,如何烹煮三餐,讓許多人在採買時傷透腦筋!多數人的採購準則,不外乎食材一定要新鮮、不含防腐劑、不含色素……,在講求綠色消費、養生健康的時代,媽咪的菜籃裡,還有什麼學問?

喜願麵包麥田狂想曲音樂會。阿達碼攝
喜願麵包麥田狂想曲音樂會。阿達碼攝

長期打理家人三餐、又有豐富採買經驗的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媽媽們,各各身懷十八般武藝,在本期網氏,要和妳/你聊聊她們的採買經。

在生活中實踐環保的淑宇認為,在地、當季食材、選購有機產品、拒絕購買安全性不足的基改食品、認識食品標示等等是消費者必修的課題,她竟還買到過不會發霉的麵包,成主婦生涯的驚嘆號!人稱莫媽的莫凱君,從小在父母的培訓下,採買、烹飪輕輕鬆鬆,舉凡麵疙瘩、蔥油餅、韭菜合子,都不假手他人,這等功夫,其故事可精彩喔!還有為了健康理由辭去全職工作的雅美,竟自孵芽菜、種葉菜,過起半農半X的生活,讓她掌廚樂得自在,怎麼樣?想學一招半式嗎?別錯過了!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