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社工給離婚爸媽的一封信

by 網氏

「我不敢提起爸爸,怕媽咪生氣、不要我……」、「我不敢見媽咪,怕爸爸不要我了……」孩子的心聲,處於離婚風暴中的爸媽聽到了嗎?

家是孩子成長中的滋養與愛的來源,保護孩子遠離離婚風暴的傷害。Photo by Jude Beck on Unsplash

對孩子來說,家庭的溫暖,是成長過程中滋養與愛的來源,一旦家充斥著指責與衝突、撕裂彼此情感,甚至以離婚訴訟作為最後解決途徑之際,處在父母高衝突中的孩子,會有哪些反應?當父母持續的惡化關係,又是如何影響孩子、傷害孩子?處在衝突關係中的父母,是否將焦點放在仇視對方,忽略孩子的需求?而在孩子的眼中,又是怎麼看待父母惡劣的關係?

本期網氏,邀請現代婦女基金會駐點於地方法院家暴暨家事服務中心的社工督導麗麗與社工絹茹,以寫給離婚爸媽的一封信形式,與妳/你聊聊「什麼是孩子的最佳利益」、「什麼是健康的親子關係」、「如何保護父母高衝突的孩子」、「如何讓孩子在爸媽離婚後仍然健康成長」等親職教育分享。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