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感動的阿嬤照片……

by 阿嬤之友小玲

那日下午經過喧鬧依舊的華納威秀,被一堆真人高的大幅照片給「擋」住去路。停下腳步細瞧,發現是一場台灣慰安婦阿嬤的影像展覽,黑白的相片在彩色的人群中,顯得相當突出。我認真地讀起照片中主角的故事,一幀幀照片竟是一齣齣血淚故事,經過那樣不人道遭遇,這些阿嬤還能活下來,我真的感動。

看到其中一幀秀妹阿嬤開心舞動手勢的樣子,我的心也跟著微笑起來,令我意外的是,沒想到這群老阿嬤除了悲苦,也有平靜喜悅的時候,這是她們真實的樣貌……

小玲寫下觀賞阿嬤容顏影像後的心情,也歡迎你一起參加網氏和婦援會共同舉辦的徵文比賽,參加辦法如下:

活動名稱:「我所感動的阿嬤」網路徵文活動

活動說明:以網路徵文形式,邀請民眾認識阿嬤,並抒發其看完影像展之後的心得。

活動時間:2005年8月10日(三)至9月15日(一)

活動方式:
一、以「我所感動的……(阿嬤照片)」為主題,撰寫約300字文章。
二、將文章寄到 cw@twrf.org.tw 參加徵文活動,並留下姓名、電話、手機、通訊地址、報名組別(如社會組或學生組),入選者將有好禮帶回家。

好禮說明:
徵文區分學生組及社會組,各取前三名及佳作3篇。第一名獎金3000元,第二名獎金2000元,第三名獎金1000元。

活動聯絡人:02-2356-9595*13 婦援會游小姐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