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目睹家暴影響何其深遠

by 網氏

美國CDC研究指出,預防這些童年逆境、創傷事件,可以改善人們的健康狀況。Photo by M. on Unsplash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中心(CDC)曾經針對童年逆境(ACEs)進行研究與統計,發現10大死因中,有5種死因與童年逆境經驗有關,研究指出,童年逆境帶來的有毒壓力影響兒童腦部的發展,易造成成年的憂鬱症、心臟疾病、氣喘、糖尿病等疾病,還有高機率濫用藥物及酒精。童年逆境包括了童年目睹家庭暴力,預防這些童年逆境、創傷事件,可改善人們的健康狀況。

長期關注與服務目睹家暴兒童及少年的婦女救援基金會(婦援會)進行台灣首次的「童年目睹家暴經驗影響與需求網路問卷調查」,由於國人怯於曝光及揭露,有效樣本僅371份,但仍具參考價值。她們發現,目睹家暴兒童及少年創傷影響不僅延伸到成年階段,同時影響親子關係,也對人際、就業與職場、親密關係有著延續性的深遠影響。

本期網氏,邀請婦援會細細解析這項網路調查結果,如何協助童年目睹家暴成年人脫離暴力陰影,提供預防及因應之道。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