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幸福的記憶

by 家慶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喘活動(註:親子喘息活動,家長跟孩子一起放輕鬆),和大夥玩在一起,真的很快樂!喜悅、快樂能夠壓抑一切的不開心。心中想著:為什麼我會參加大喘?什麼原因?其中我又得到了什麼?不願意去尋求答案,也不想去尋求。雖然有的地方是舊地重遊,但一切都改變了!不同的人、事、物。

頭一次清楚地感覺時間在走動,我感覺到自己成長了!從 921地震到現在,多久了?我也記不太清楚了!我只知道我失去我最寶貝的人,也許當時年紀小,加上時光流逝,感覺逐漸淡去,長大後,一切的一切卻又漸漸浮現,心裡也浮現過:「為什麼是我?」這類的問題,也許這是我的執著,一份對媽媽的執著。

可能是從小就和媽媽一起生活,不自覺的提升了我對媽媽的依賴,雖然心中知道沒921地震的發生媽媽有一天還是會離開我,但心中就是不甘願。想起過去和媽媽一起的日子,特別難過,在現在的日子裡,就特別思念,對我而言,媽媽至今仍活在我的心中和回憶裡,這份回憶是我生命中快樂而鮮活的一部分。

在大喘活動中,感受到自己的成長,看著大家勇敢的度過一切,不論如何,一切都過去了。快樂的人生,也會有痛苦,有的人能直接面對挫折,化解痛苦,有些人卻常常擴大挫折,放大痛苦。不一樣選擇,不一樣的人生之旅,讓我們心裡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的方法就只有直接面對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人生的得失在每個階段裡,都是顯而易見、無可避免。如果能夠再回到從前,是否能夠把當年的一切全抹去呢?如果不能,重返的意義又在哪裡?如果能,相信下一秒仍會有新的困境出現。因此,我一再的勉勵我自己『要活在當下』!我知道,屬於我生命中最好的時刻正是現在,因此我會好好地珍惜現在。

一路走來,感謝阿姨、親戚、朋友們的支持與陪伴,還有兒福聯盟社工們的愛心和關心,你們大家如同天使般一路伴隨我身邊成長,謝謝你們。

(作者為兒福聯盟志工)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