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歌爸爸

by Grace

螢幕播放著爸爸生動的影像,他臉紅脖子粗的唱著〈梅蘭梅蘭我愛你〉這首歌,這是爸爸在同學婚宴喜慶上錄影的一段畫面,小小的舞台上,爸爸滿場飛揚配上滑稽的動作,又唱又鬧的,年輕的爸爸歌聲洪亮,中氣十足……,在淚光閃爍中,百看不厭,只因為,我從來沒看過這麼鮮明生動,會唱會跳會舞的爸爸。

我是個遺腹子,還在媽媽肚子時,爸爸就因為車禍離開了我們,留我們母子相依為命。爸爸在我的人生中是缺席的,對爸爸的印象只有來自照片,那一抹淡淡的微笑,靦腆羞澀、拘謹內斂是我僅存的印象,而這短短幾分鐘的珍藏影像,卻徹徹底底顛覆了我所有的認知,二三十年了,我第一次見到活生生的爸爸,在那一方小小的螢幕中,他生龍活虎的再現,陌生而親切,彷彿遙遠的夢突然清晰起來,不能置信的一切盡呈眼前。

日前,在信箱中發現一封信件,是爸爸老同學特別寄來的一份光碟,內容是這位老友二十幾年前的婚宴片段,就是爸爸在其婚禮上耍寶的這一段精彩畫面,對我來說真是彌足珍貴的歷史紀錄,由衷的謝謝這位長輩的用心與慈愛。

「爸爸」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沈重的,一生都無緣由我口中喊出,這個未曾謀面的爸爸,今天能鮮活的呈現在我眼前,真是一個感動奇蹟,心中不禁發出:「爸!我愛您。」您在天之靈,可曾聽到?

(本文由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