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產業‧台灣女藝

一個偉大的夢想對於女性藝術創作者真的會有很多障礙,她們在分擔家務、兼差、創作之餘,還能懂得鋪 貨、宣傳、銷售的人很少,作品能進入市場或被看見的機會非常薄弱。在韓國,看見她們的飾品與女性創業是由女企業家協會來推動的。在台灣,我們所缺乏的正是 一個幫助設計者與經濟弱勢女性的整合平台,可以讓台灣的女性在文化藝術上得以流通、拓展甚至傳承。在這樣的背景下,台灣女藝協會經歷許多姐妹的努力奔走, 終於在2007年7月催生成功。

台灣女藝,為女性開創一個良好文化藝術創作的空間,讓更多婦女參與創意產業的推廣,而「女藝寶盒」就是 這個理念的具體呈現。藉由「女藝寶盒」將創作者的作品集結推廣,採取團結合作的組織型態,讓女性事業的發展有更開闊的想像與具體實踐機會;所展出作品和刊 載書籍,以及各項藝術交流、活動和資源共享,更呈現出女性的細膩巧思也激發更多的想像。

本期網氏,台灣女藝的姊妹們將與大家分享她們生命的美藝,如何讓藝術與生活結合,使「善與美」能夠生生不息,永續循環。別錯過喲!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