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喜餅,太落伍啦!

by Sandy

為昭告親友喜事,訂婚之際所贈送的禮盒,近年來以「女兒禮」代稱。現代人為節省時間,通常將文定與結婚儀式合併於一天,往往到了婚宴現場,才拿到新人為賓客準備的訂婚喜餅禮盒或結婚回禮禮盒。而隨著養生觀念日益普及,喜餅不再是王道,強調台灣在地產業的訂/結婚禮盒,也愈來愈受國人的歡迎。

輔導老師小秉曾收到以台灣有機米為主的女兒禮,她說,現在若收到喜餅,很反感,不知如何處理。她以今年4月小妹結婚為例,至今9月了,她笑著說,喜餅仍躺在冰箱裡,吃都吃不完。近兩次參加婚宴,收到的是有機米,讓她寬心不少,米飯是台灣人主食,多數家庭都會開伙,至少不會浪費掉,同時,其中一對新人特別設計木盒盛裝有機米,外表根本看不出來裡面裝的是什麼,頗能引起親友的好心奇,打開後很驚喜,再加上盒內沒有任何塑膠袋,符合節能減碳潮流。

Photo by sⓘndy°
Photo by sⓘndy°

還有另一個以客家花布包裝有機米的禮盒,小秉說,這是新郎在婚宴上的回禮,好別緻,宴席結束後,每人提著花布袋走出會場,覺得很開心。

拿到喜餅也覺得頭痛的惡姑姑網友,曾收過不同於喜餅的禮盒,一是茶葉,另一為醬油。她說,茶葉雖然單價高,但不像喜餅有賞味期,可以留著慢慢泡,新人準備的是4兩兩包的台灣高山茶,裝在紅色盒子裡,一樣喜氣十足。

收到醬油禮盒最令惡姑姑津津樂道,她說,由於新郎是台灣某知名醬油品牌第二代的同學,基於好友相挺,以醬油代替喜餅,而且附上一小包白米,對親友來說很實用,而且,兩瓶醬油瓶上分別貼了新郎與新娘的浪漫婚紗照,惡姑姑認為這種客製化禮盒效果很好,她說,每次烹飪時,就會想起這對夫妻,頗有人情味。

現在各地農會大力行銷推廣伴手禮,網友黃蓉的朋友是台中霧峰人,利用家鄉的農產品為禮盒,內容十分豐富,有白米、花蜜、酒粕糖和龍眼乾,她說,過去若拿到喜餅,總要想盡辦法消化,這種農產品禮盒既符合生活所需,又可以了解各縣市的農產特色,可以說一舉兩得。

延伸閱讀

相關網站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