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餐桌找回生命之愛

從共同購買到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屆滿十週年,成為台灣目前唯一的全國性消費合作社,社員累積超過三萬六千人。

台灣最南端墾丁種植的小麥。Photo by 主婦聯盟合作社
台灣最南端墾丁種植的小麥。Photo by 主婦聯盟合作社

十年來,網氏與主婦聯盟合作社製作無數個焦點報導,與妳/你分享食品安全、全球暖化、環境危機、食物里程、在地消費、保護小農等攸關人類生存發展的議題,我們推出了節水生活永續地球食物的真相認識有機棉聽,寶島美味故事環境荷爾蒙不可不知兒童零食知多少,特別是在農曆春節推出如何大掃除、烹調年菜的專題–清掃 ‧ 美食,過個綠色年節樂活年菜上桌,常常是讀者又叫好又叫座的內容。邀請妳/你再次細細品賞10年來的精彩內容。

十週年之際,本期網氏回到生命思考課題,從餐桌找回生命之愛。為了不讓土地與水源受到過多肥料的污染,以及提高蔬果營養價值,降低生產成本,主婦聯盟合作社的「一籃菜」強調的低硝酸鹽含量逐漸引導國人重視蔬果硝酸鹽問題,在〈一籃菜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中分享走過10年歷程的成果;想過台灣農民、農村和農業的未來在哪?稀有的有機西瓜生產地差一點因龍科技園區開發案而全毀;打破台灣不適小麥種植的迷思,目前產量已達40多公頃,農村處於正、負力量交錯,〈再多一些,對三農的感動和行動〉一文分享我們對〈謝天文〉的感動;面對全球性的極端氣候與糧荒現象,下一個千禧年的飲食觀,我們該如何培養?斯賢的〈第三個千禧年的飲食觀〉中有諸多值得一讀的想法。千萬別錯過了!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