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地球日綠遊去/趣

行政院環保署今年(2011)元月1日起開始在台灣各地推動「綠行動傳唱計畫」,鼓勵民眾出差、旅遊時自行攜帶盥洗用品做環保,全國目前共 有109家旅館及住宿業響應,民眾在今年12月31日前,入住綠色旅館不使用一次性即丟的盥洗用品,以及續住不換床單、毛巾,民眾入住綠色旅館,只要不要求飯店提供盥洗用品,或是續住不更換床單、毛巾,旅館業者將贈送綠色硬幣投入環保收集箱,業者會依綠色硬幣數量贊助經費,提撥支持民間非營利組織的環保計畫。

Photo by Earth Day 2011
Photo by Earth Day 2011

2011年世界地球日網絡主題:上億個綠行動(A Billion Acts of Green),號召全球各地發展出多元的綠行動方案。台灣地球日網站同時以「Green Up」百萬綠行動為主題,目前網站上已累積了15萬多個行動,強調「行動是改變的開始」的精神,環保署所推動的「綠行動傳唱計畫」即是回應了這項改變精神。

為配合「綠行動傳唱計畫」,主婦聯盟基金會將自今年7月起推展「綠背包旅行趣」活動,本期網氏地球日專題邀請主婦聯盟夥伴們分享綠背包活動的內涵與精神。網氏專欄作者瓊齡將陪伴媽媽旅行所累積的經驗,這回不但要帶著自己的媽媽,也將帶著別人的媽媽與親子一起投入綠背包旅行行列;心欣和宜穎要告訴妳/你如何透過綠背包活動一起打造綠行動生活,千萬別錯過了她們的精彩內容喔!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