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砧板上的女人

by 心心

昨晚,我覺得自己(女人)的命運猶如菜砧板上的女人!我不是說婚姻苦,也不是抱怨生活苦,而是一種很無奈的感慨!

天冷,我們三個女人就這樣迎著風騎著機車奮戰,那是一種寒風刺骨的無奈,你不會明白?我從不想帶給你麻煩,也不喜歡開口請求你週三晚上八點三十分幫我接孩子, 讓我們三人免於受凍之苦!

哭泣,只是一種悲哀!心苦,卻是你挽不回的!你言語的傷害已造成,不是一句道歉就可「立可白」!這世界 很不公平,男女結婚,男的只要賺錢養家,責任已至?女人,在這時代也要分攤經濟,也要做家事、忙孩子、照顧公婆,現在居然變成「養不教,母之過」!嫁出門 的女兒在娘家是外人,夫家說娶進門的媳婦才是外人,那麼,女人是否裡外不是人?更好笑的是,在公婆無行為能力時,服侍者是被稱外人的媳婦!在養育子女成長 時, 也大部分是母親!但孩子有隨母姓氏嗎?

看到自己這般,有時我會想我也生「女兒」,我不要女兒將來也逃不出這樣的宿命!我不要我受的,她們也嘗?誰說女子就得犧牲與奉獻?女子也可以為自己而活?

我不會再請求你去接孩子下課,我這一生已無法重來,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完成養育女兒成人的任務?我知道 你會說:「以男人來說,我對妳們已經好的無話說?」我也承認,你很好,是我自己討厭這加諸在女人身上的宿命,是我自己心痛女人所受的種種不公平,是我自己 在認命與不認命中掙扎,苦惱!

女人嫁了人,就如一塊肉,一種蔬菜,放在砧板上任人宰割,今天如果是活魚,還可以掙扎兩下,下場如何?因人而異吧!

瀏覽了心心的告白,你是否也有自己的故事想和網友分享?歡迎至台灣婦女網路論壇婚姻與家庭討論區,我們等著你喔!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