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兒子話媳婦

by 陳春紅

只有二專畢業的大兒子在電腦公司上班,他是經過一番努力才得在研發部門工作,這個從小就讓父母很少操心又懂事的兒子現在有個幸福的家庭,在他結婚快滿五年的前夕,我有感而發的寫出他婚前婚後的往事。

記得幾年前的某天大兒子回台南探望父母後,要上台北時一直等著母親答應他看上合意的對象,得不到回應在老爸送他到車站說了一句:「現在只等媽媽答應我的婚事。」

那時我是很不喜歡他的選擇而有意見,顯出我一面的強勢,很想幫助這一對情侶的一個好朋友三番兩次勸說,甚至搬出一套說辭:「不管你喜歡不喜歡她,妳兒子認定她了,她就是妳家媳婦。」

經過思考之後,理性告訴我:「要去喜歡兒子所認定的人。」看他堅持所要,也就滿心的祝福他倆婚姻永遠幸福。

幾年來日子就在他倆互相尊敬,秉持不吵架過得很美滿,看到一個小家庭和樂氣氛,讓我感到很欣慰。

說真的,婆媳問題在我家不是大問題,雖然媳婦有一段時間對我有敬而不親近,我知道那是我有過不喜歡她的原由,所以我能理解。只能等她慢慢化結,那段時間裡我們都和平相待,在每次接到媳婦問候的電話後,我知道她有心改善婆媳關係。

脾氣好、樸實、內向、對家人有寬厚心,不計較得失是媳婦多年來真實的一面,以她日常生活中一貫性的自然表現出真實也就形於外,「乖巧」便是大家對她的好評語。

有時候我會自問:「為什麼當初不喜歡她?」這問題已成了我對媳婦「抱歉」於心。在現實生活中,人與人很難相處,但只要能多體諒人,也能多看看優點,那麼所得到會是好結果。

今天我有好的抒發,乃是在生活中感受到很多人與事所展出的速成活教育,而讓我有心去多學習,期望使家庭更和樂,畢竟人活到老學到老是人生必修的課程。

瀏覽了春紅的真情告白,你也有自己的故事想和網友分享?歡迎至台灣婦女網路論壇婚姻與家庭討論區,我們等著你喔!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