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平凡的女子與網路的關係

by Collen

在孩子還未出現以前,網路-只是一種搜尋工具,johnny到來後,許多不定的因素,需要大量從網路上吸收資訊,無意間逛到了蘊藏美麗花朵的寶貝花園,開始了不解之緣。

網路變成了生活重要因素之一,每天一早除了baby的笑 聲外,就是鍵盤與螢幕的喜、怒、哀、樂,完全進入與螢幕上的名字家中的小點滴,過了一陣子之後,花園吹起了一陣烘培雞風,好多媽媽將自己做好的網頁,放到 上面,逛了許多網頁,他們將生活瑣碎的事情,巨細靡遺的報告出來,形成用文字堆積的網頁,然後大家好喜歡看哩!我實在無法辦到。

其實JOHNNY一歲2個月時,我也趕上熱潮,做了一個非常破舊的網頁,有一位媽媽說:「你網頁作成這樣還敢放上來給大家看歐?」因為實在懶的更新又做不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剛好那位媽媽如是說,我就關門大吉好了,於是就封網了。

輾轉間,我們由網路相識達成共識的幾位媽媽們組成-寶寶讀書會,開始固定時間,東南西北的路途,大家仍不辭辛勞,唸繪本與生活分享,就這樣。

在sars期間,所有的活動接取消了,還好有網路倖免於 將一切隔離於外,讀書會的成員媽媽們,已經都有感情了,若不知行蹤,或生活中的小感動,或很寂寞的,所以簡單的建立新聞台,也因讀書會中的某位媽媽,因為 孩子比較小,因而在以前架的網站存在時,會去找資料了解孩子的發展,知道孩子不同的年齡階段要做什麼會做什麼等等。那時我突然發現,在網路上抒發心情或者 紀錄孩子成長的紀錄,不論是正面或負面回音,對自己來說滿足了某分面的成就感或者是有趣的,並且從中可以認識認知相同的朋友,每個媽媽們分享生活點滴,不 認識或見面也無所謂,這是全職媽媽的心聲吧!

網路,在我的生活中,就好像抬頭就可以看見天空般,隨著每分每秒的變化,只要你一抬頭,它隨時就在那;儼然成為平凡生活中的小幸福。

(本文作者個人報台:自然無聲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