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的朋友

by Kyome

一開始接觸網路是老老實實的找資料做功課,覺得有網路資訊真是一件方便的事,連打字都省了!

可是開始沈迷網路卻是有次在找跟工作相關的資料時,不小心找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母乳哺育專區的線上討論群,自此一頭栽進,並逐漸找到更多志趣相近的討論社群。

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朱天心寫的《袋鼠族物語》裡翔實的描 述「袋鼠族」,意謂孩子尚在學齡前的家庭主婦是沒有朋友的,這的確是大部分家庭主婦的現實寫照,像我們一群全職媽媽原本相約每週聚會一次,卻往往過了一個 月也無法真正出門相約成功,失約的原因不外是孩子生病、天候不佳之類的突發狀況,就算通個電話也會因為孩子的哭叫而匆匆結束。

之前的朋友頓失共同主題而難以保持親密,現在的時間被嚴 重切割也很難發展新的朋友關係,然而這情況卻透過網際網路這個界面被打破了,我可以用我偷空抓到的零碎時間上網,這時間通常是半夜兩點孩子沈睡之後的幾個 小時,若不是廿四小時無休的網路世界,你說有誰可以聽我訴苦或問問題?

至於我的新聞報台,我倒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雖然有人說「美好的事情不該用筆紀錄下來,而是要用心去記錄」,不過因為孩子每天都給我太多的驚喜,不紀錄下來可真是一下子就忘光光了(我自己也很難接受,不過這卻是事實)。

透過網路討論群裡我找到志同道合的網友,有共同的哺乳經 驗,共同的教養問題,當遇有疑惑時,丟個問題就會有思路敏捷的網友文情並茂的、就親身經驗給予兼具理性與感性的熱情回應,讓我的哺乳之路(與敗家之路)走 的更加堅定。我想能夠上網真是對精神生活空虛貧乏的全職媽媽來說,最好的情緒支持了!

(本文作者個人報台:蘋果跟鉛筆的小時候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