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發展的ICT女性社群

by 網氏

繼〈ALD愛達日,看見女性資訊科技才能〉、《給年輕女性的科技典範》、〈女孩領軍 首屆女性資料科學論壇在台北〉和《當吳爾芙遇上科技:催生女維基人薇姬的房間》網氏陸續分享台灣女科技人的動態,我們了解女性在ICT產業的成就與能力不遜於男性,但囿於男理工女人文的性別區隔迷思,隱形的性別歧視,不但隱藏女性進入ICT產業的高門檻,也嚴重影響女性潛能的發揮。

女性學習程式設計能力不容輕忽。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科技產業不該專屬於男性。一篇調查報告卻指出,在ICT產業,男性每月平均薪資明顯高於女性(見 YingChu Chen:台灣男女在 ICT產業的薪情不同)。薪資等同於能力?女力科技用戶發展協會理事長石舫亘說,台灣女孩應該要覺得自己很優秀;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說,女性細膩、耐心,具有創新發想的特質,IT適合更多女性進入此產業一起貢獻多元的想法。

男性在資訊科技領域的能力果真比女性強?本期網氏,我們與妳/你分享石舫亘和台灣微軟如何為台灣女科技人開拓國際舞台、傳承經驗,以及ICT女性社群蓬勃發展的現況,破除男理工女人文性別分工的迷思。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