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滅不掉的壞經驗

by 艾小瑪

那是許久以前的事了,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氣憤、驚怕,不舒服!

說到人身安全,在家人及自己未親身慘痛經驗前,總覺得那像是別人的故事,也常心存僥倖地想:這等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啦,但,就是這麼出人意料,防不勝防的發生了……

事件一:機車歹徒行搶案
加害人:機車搶匪二名
被害人:良家婦女(也就是我親愛的媽媽)
時間:大白天的正中午
地點:我家附近警局的大門口


小記:
那天,我正在辦公室忙著,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她被搶了!二個騎機車的年輕人咻地從她身後,硬生生地搶走包包,就在大白天,警察局的大門口前!而警察跑出來察看時,那二名歹徒早就消失無蹤。

聽到這霹靂的消息,慌張的我立刻向主管告假,火速趕到警局找媽媽。看到媽媽時,媽媽很鎮靜,正從容的打電話給銀行及機關登記金融卡、信用卡及證件的掛失,反倒我,嚇的、急的哭了,害的警察都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被搶人?但是,回到家後,媽媽腦子就一直浮現被搶的畫面,驚嚇的感覺不斷湧現,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媽媽不敢走那條被搶的路,甚至還和爸爸商量換家裡的鎖……那是約四年前的事了,到現在還沒抓到那二個囂張、可惡的搶匪!

事件二:機車歹徒襲擊案
加害人:機車豬手二名
被害人:良家小姐(也就是小女子我)
時間:晚上八、九點
地點:大馬路旁
小記:
那晚,我提了兩袋水果走在每天必經的回家路上,走著走著,「啪」!好大的一聲,猛然被一隻手掌在臀部重擊!然後眼見一輛機車從身旁飛嘯而過,而原來提在雙手的水果散落在地,我一回神,那加害的機車也不知溜煙到哪了,更別說看到或記得到車號,那一瞬間真是氣到不行!怎會遇到這種壞人!但隨之而來的還有驚嚇和害怕……

在發生這些事情之前,我是個神經很大條的人,面對媽媽叨唸出門在外要怎樣怎樣小心時,也多當是耳邊風,總認為自己不會那麼「好運」碰到壞人,而真正臨上了,才知道危險和恐懼!我想,保持危機感是必要的,即使身處在你覺得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地方,也要多一份小心和警覺!如果,能鍛練防身的好功夫更好,就更能對付壞蛋。而在警政署及北市女警隊的網站上都有婦幼安全相關的訊息,值得姐妹們留意。多一分認識,對自己也就多一分保護,希望可以為我們帶來多一分安全!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