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盡愛 竟是愛

by 可口可樂

我認真看待人生的每一個過程、為每一個人真心真意的付出,隨時珍惜所接觸的每一個人事物。我-猶如美麗的花蝴蝶自信、喜悅的飛翔。

我回首過去的那一段婚姻路程感覺就像是一朵花種在沒有土壤、沒有水的石子地,終究會枯死。我的婚姻像是個擂臺賽,當我面對離婚時,毫無搏鬥的力氣,被傷得體無完膚,只能呆坐在上面完全沒有招架的能力。那是一種被拋棄、被否定、被大力推出門外的感覺,如今想起依然歷歷在目;當時的我封閉,不只不想出家門甚至也將心中的門上鎖,不願意讓外在世界拯救我憂傷的內心。德雷莎修女曾經說過:「想要擁有愛,就要有心理準備會受傷。」讓我放不掉的是先生對我的愛、讓我受傷痛苦的是先生對我的掌控。「我想把你變老變小放在我的口袋裡,並且把拉鍊拉起來」,這是我先生曾經對我說的話,當時或許覺得甜蜜,現在想起來卻讓人覺得窒息。

生命走到盡頭時總會出現曙光。當時我陷在深深的流淚谷中,我的孩子鼓勵我找回自己的興趣、要出去走走,於是我從上網開始到慢慢的去外面參加桌球社,在興趣與朋友互動中再次找到生命的熱情與希望,更藉著各種活動的學習、參與志願服務的工作,我學會安慰自己,更深刻瞭解到如果我自己不開門,陽光就永遠照不進來。「人生就像在傳道理」這是我的一位朋友告訴我的,他的鼓勵與支持給我莫大的幫助,我體會到「離婚不是我的錯」,能夠回過頭來感謝我的先生給我經濟上的供應,學習了寬容的功課。

如果杯子裡有水,如何裝進新的水呢?我放掉過去、珍惜眼前,不再緊緊抓著手中枯萎的樹枝,放棄了外面一大片的森林。

其實人生很苦,很難一帆風順,有很多的功課要學,只是我們怎麼去解讀每段生命的經歷。健康、快樂、愛情及財富是我認為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現在的我生活簡單輕鬆,擁有自己,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學習在朋友、工作及家庭中找到平衡點,因為有一個來源–愛,期待讓自己的生命可以有源源不絕的活水流出。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