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另類愛人

by 包子

狐狸,一個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女孩,我們在高中花樣年華的時刻相遇。

高一的我們,雖然屬於同一個小圈圈(大家都知道女生會有很多小團體),但是與自己最熟稔的人並不是對方,現在竟也想不起來當初是如何開始走得比較近。過了一個學期,我們開始變成會手牽手去廁所的好朋友,也互相鼓勵、協助彼此早點追到心儀的男生。高中的後半段,雖然還在同班,但因為各自有了男友,未來的目標也不同,生活開始少了點交集,但我們都知道,不論什麼時候、什麼事情,彼此都是不可或缺的一股支持的力量。高中,這是我們親密的開始。

上了大學,我們一個在北,一個在南,很幸運的在新的生活圈中,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緊密的聯繫很自然的就少了。但只要我從學校回家,一定會問她是否有空,要出來update彼此的近況。雖然沒有生活在一起,但我們並沒有因此對對方感到陌生。

還記得,大四那年寒假,我最深刻的一段感情劃下句點,當下,我打了電話給狐狸,過年的那幾天夜晚,她就在話筒的另一端陪著我,聽著我大哭、說著想挽回戀情卻又毫無意義的話,還要適時的給我一些安慰和鼓勵。到現在,這段記憶仍然鮮明,我好慶幸,有這樣一個朋友,可以如此的支持我。

Photo by didi_wu
Photo by didi_wu

之後,有一個意想不到的男生對我展開追求──狐狸的前男友。在我莫名奇妙的被他吸引時,狐狸只跟我說:「我跟他之間的問題妳一個也沒漏掉,妳自己想清楚是不是要接受他的感情,不論妳的決定為何,我都會支持!」我很感動,我們之間的感情竟然可以無私到這樣的地步。當然,這段插曲很快就結束了,我沒有任何的收穫,唯一有的,只是讓我和狐狸的聊天話題多增加了一項!

畢業後,我們接連著到了台北工作,雖然忙碌,也還是會抽時間見見面、聊聊天,每次都聊得欲罷不能。之後,狐狸調回南部,我們又回復分隔兩地。這個時候,對於人生、愛情,我們都有了另一番的體悟,期許自己要有足夠的勇氣面對真實的自己以及現在的感情。不曉得是老朋友之間的默契,還是真的是命中注定,同一個禮拜內,我們一起恢復單身的身分。

分手後,我有段時間很不習慣,畢竟,一直有人陪伴著,想要恢復到自在的一個人需要一點緩衝期。每天下班回家,開起電腦,登入MSN,第一個搜尋的是狐狸的帳號,給她一個笑臉後就開始我們天南地北的談話。從高中到現在,我們無所不談,談生活、人生、價值觀、感情、家人,我想,這輩子大概找不到第二個像狐狸這樣契合的伴侶了。

進入25歲並處於單身狀態的我們,現在只想要好好呼吸自由,盡力感受為自己而活的生命力,努力享受人生!我們並不急著開展新戀情,因為我們就是對方的戀人!

P.S My dear,希望我們一直都是Lovers!也希望在未來,妳會遇見一個懂妳如我、疼愛妳也會照顧妳的伴侶!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