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代的媚惑

by  Nicole

我的心裡有一張心靈地圖,我常沉潛到心底,踮著腳尖漫步在此刻的心境位置上,輕盈喜悅的跳著、轉著,沉浸在靜謐甜美的滿足中。回首三年前的心境位置圖:路徑被迷霧覆蓋,顯示不出方向,令人困惑充滿疑問;再看十年前的心境位置圖:陰霾晦暗,地形險峻、處處窒礙難行。相較於現在的光滑平順,我不由得衷心感激W的出現。

Springs in Autumn. Photo by Alison Christine

六年前,我在一個研討會裡認識W,他被安排坐在我的旁邊,跟我同一組。我們很有默契的完成一些討論和發表,也互相瀏覽了資料,知道我們之間相差30歲。那一年,W25歲,是個爽朗、認真、可愛的大男孩。

懸殊的年齡差距,對我來說是一顆安心丸,所以能很坦然的和他在電話裡聊天,每次聊完心情都特別愉快。

千瘡百孔的婚姻愛情

那一年,我55歲,停經三年,身陷更年期和空巢期,有一些輕微的身體不適和老化狀況出現;也在同時,老公搬到家中空房,我們分房睡覺。

我的婚姻看起來幸福,在我的心裡卻是千瘡百孔。老公是個不會虧待自己人生的人,對喜歡的人、事、物會毫不猶豫的去接近、嘗試。這讓我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只有我死守著婚姻的戒律呢?

不久,W在天氣轉涼時叮嚀我要多穿件衣服,我的內心泛起一絲暖意,有種小妹妹被呵護的錯覺,甜蜜的情愫油然而生。三年間,我們維持君子之交的知己關係,我們找機會碰面、談話,往往雙方目光一接觸就很難拉開,我們相互吸引,卻不敢逾越,總是極力克制。這樣的拉拒,卻醞釀出愈來愈曖昧和濃郁的愛戀和思念。

直到三年前,他開始在深夜傳簡訊給我。不知是暗夜的神秘魅力作怪,或是一個人在床上的自由無拘驅使,我們觸及更深層的思想後,再也約束不住被禁錮的情慾,媚惑的語詞在深夜的簡訊裡恣意流竄,開放的尺度愈來愈大;一些很內斂卻極挑逗的話語,在我的陰道和子宮掀起陣陣騷動和熱流,我的身體開始渴望他。

驚喜發現新的性敏感帶

那年的情人節前夕,他發出泡湯邀約;再也擋不住激情的氾濫,我們展開了身體的親密接觸。

和W第一次在溫泉旅店袒裎相見,其實雙方都覺得很尷尬。沒有想像中情侶一進房間就擁抱親吻的過程,我們各自在房間的一角寬衣解帶,行禮如儀地按照泡湯標準模式各自沖澡,他跨進熱湯池,我滑進冷泉池,然後巧妙的交換,泡了三次。這中間,我們的目光有意無意地掃過對方的身體,卻都不敢作過久的停佇。

裹著大浴巾,我們來到床邊。他扔掉自己的浴巾,用我的浴巾幫我擦拭身上的水滴,從臉、頸項、肩膀、胸部到腰,他專注地細細地用大毛巾抹著,目光順著雙手滑過我的吋吋肌膚,結實的臂膀、胸肌滲著水珠,不時摩蹭到我的身體……他的手完全沒有直接碰到我的身體,卻比碰到還讓我起了更大的化學作用,我感到自己由裡而外完全溶化了。在床上,他的雙唇像雨點一樣打落在我的身上,當雨點掉落到腰際,彷彿一股電流通過全身,我顫抖起來,50多年來第一次,我發現腰竟是自己身上一個嶄新的性敏感地帶。那一次,我們做了一場刻骨銘心的愛。距離我最後一次和老公做愛,隔了十年。

60歲重新活出周全人生

我們的床伴關係一直持續著。

透過這個關係,我感到心靈的千瘡百孔被填補起來了,內心靜謐充實,還不時有股甜蜜溫暖的泉源從內在湧起,滋潤著生命。

我的身體同時起著微妙的變化。比起4、50歲,現已60岀頭的我更苗條、活力充沛,而且對身體和性非常敏感,例如現在是春天,身體不時有春情盪漾的感覺和反應。

60年來第一次,我感到自己的身體和靈性層面有媚惑的能量在蠢動,這是從小到大不被允許去開發和和展露的,我決定把她釋放出來,透過我的身體,讓她重新活起來。

60歲,我才正開始為自己重新活出更周全的人生。妳呢?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2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