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兒子star

by 宮雪花

「star!過來,這是什麼?」又開始了。女生高八度音的尖叫,夾雜著「嗚……」嗯嗯唉唉的狗吠聲,等著瞧!「汪!汪!汪」,「啪!啪!啪」。「你還敢叫,還敢給我吼!啪!啪!啪」,「嗚…… 汪!汪!汪!」。

天啊!我是招誰惹誰了?每天咱家總要上演一場人狗大戰,兩狗相爭的結果(哦!說錯了,是人狗相爭,只是那個人是我的女兒,她是屬狗的,所以另個層面來 看,兩狗相爭也沒錯),是我這個無辜可憐的老媽受罪。瞧瞧我的傷口,右手臂那塊紅跡是我女兒拖鞋不慎錯打到的(我很懷疑,她是故意的),我左大腿白嫩的肌 膚上,一條條鮮紅的爪痕是我的狗兒子—star的傑作。天啊!我無辜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為什麼戰場會展開在我身上,戰爭結束後,兩個始作俑者都無事,我 卻傷痕累累,這是什麼社會?難道好人就這麼招嫉嗎?

star!我的寶貝狗兒子。話說當我跟star初見面時,star就瘋狂的愛上了我,立刻投奔到我懷裡來。牠的爸爸見狀只好忍痛割愛,雖然我知道他的心裡一定是※#&◎…..,但是誰叫我魅力無法檔呢!

Star是屬巴哥種類的小型犬,據狗店老闆說,這種類的狗智商不甚高,在30~50 左右,但是我就是愛牠憨憨的,鼻子似乎被人一拳打扁的傻樣子,黑色發亮的皮毛,呼嚕呼嚕的呼吸聲,還有打鼾聲,好可愛啊!牠是我們家最逗人喜愛的一顆黑星,star!

但是當牠做錯事,來不及出外大小便,就鬼鬼祟祟的在家中某處解放。誰說牠笨的?牠一見到我們回家,立刻鬼叫著飛奔躲起來,但總是逃不過我女兒的魔掌。 不過沒關係,狗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哼!狗君子報仇,三年(不,三日)不晚。只要逮著我女兒不在家,房門又忘記關時,嘿!嘿嘿……,立刻黃金滿床,誰說 牠憨的,牠可是會記仇的嘿!

從star的身上,察覺到其實人與狗都是動物,反應模式有時還挺雷同、挺邪惡的;像我雖然號稱天下無敵溫柔可人,但是每次在整star時,看到牠那副 無辜的臉孔,讓我更想再整牠,例如:罰站(將牠兩隻前腳搭在門上,只靠後腳站立)、幫牠染髮、跟牠搶毛巾、搶狗骨頭。啊!真叫人愉快呀!

最愛star用牠無辜大眼揪著人的時候,star跟我撒嬌的時候,爬山時就算累得舌頭都拖在地上,也努力要跟上我的腳步時,常常乘我不注意時跳起來偷 親我時,當我坐在沙發上,star用腳抓我要讓個位置給牠坐時,早晨,當我進兒子房間morning call時,star瞇著眼看著我,打個呵欠繼續睡時,各種姿態的star,都是我的最愛。

咱家的家庭成員:我、女兒、兒子和另一個兒子─satr,甜蜜的家庭圖!

相關主題連結:第35期專題「寵物媽媽經」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