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結婚算不算太早?

日本人認為,女人最好在24歲之前嫁掉,否則過了12月24日就像聖誕夜的隔夜蛋糕,沒人要了……,妳/你覺得24歲的女人該結婚了嗎?那男人呢?微網誌plurk上,日前有人提出「24歲結婚算不算太早」問題,引起熱烈的回應,網友觀點不一,有人認為結婚這件事與年齡無關,有人認為還沒玩夠,有人認為工作不穩定不適合……

率先掀起話題的Bentham,也是第一個交稿人,在回應網友們的想法之前,他建議在想法之前加個「誰說」,結果「時間早晚」這個問題也產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誰說』沒玩過的人不能結婚?」Bentham的解析是「如果你指的是『性』的話,結婚以後可以盡情的安全的玩;如果你指的是『自由』的話,生小孩以前還是有機會的……」妳/你同意嗎?

Photo by didi_wu
Photo by didi_wu

Young是一名甫退伍、育有一子的24歲爸爸,回首一路走來的感情路,百般滋味在心頭,仍不禁想著: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對早來的婚姻路,Young滿懷著忐忑與責任感。

經歷過異性戀和同性戀情的24歲包子,在面對異性戀霸權的婚姻制度,雙性戀的她不敢想像擁有婚姻生活。徐緩和明真則是分享自身和週遭好友的經驗,破除結婚年齡的迷思,她們認為,作好人生規劃,每一階段都是適婚齡,顯見適婚齡涉及個體的差異性,妳/你認為呢?一起分享她/他們的觀察與想法。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