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愛情

by D

那天,因為工作關係每天必須搜尋各報新聞的我,看到了這個標題:女女戀被阻,2高中女燒炭亡。他們的遺書寫著:「我們倆是真心相愛,既然無法得到家人認同,只好跟自己這輩子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伴侶走完人生的路!」頓時,感受到一股無比的壓力,重重的壓在我的胸口,喘不過氣。

我無法自己的搜尋相關新聞、評論,也同時找到了十多年前,北一女資優生自殺的事件。北一女的兩個女孩說:「……社會生存的本質就不適合我們。」

我回想起自己最美好的高中生活,那是一段無憂無慮、恣意揮灑青春的歲月。然而,對於這對高中女生,一樣的荳蔻年華,是什麼樣的壓力讓他們選擇不顧所有家人朋友失去摯愛的苦痛,就這樣離去?

Photo by didi_wu
Photo by didi_wu

從小,爸媽因為忙碌於工作,我待在安親班、跟安親班老師相處的時間遠多於他們,而我總是將自己打理的很好,不需要他們擔心,因此,他們給我很大的空間,小到吃飯穿衣,大至高中大學志願,我都可以自己決定。這樣的過程,讓我了解,我可以決定關於我的任何事,但是要有承擔後果的肩膀,錯了沒關係,爸媽會提醒我,但不會責備,若受苦了,家依然是安全的避風港。

我為自己做的決定,一直都沒什麼大錯,直到前兩年,對於愛情的選擇,我的信心似乎有些動搖。

前任女友開啟了我對同性的情慾。在那個當下,我其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一樣是愛,只是不同性別而已。跟好朋友出櫃時,聽著她們的種種問題,我才慢慢去整理自己。出櫃後才整理,順序似乎有些顛倒,不過無妨,重要的是釐清自我。因為所學領域的關係,我知道許多資源,除了同志諮詢熱線晶晶書庫有許多相關的書籍,另外BBS、網路上有許多前人的寶貴經驗,都可以協助我拼出更完整的自己。

身旁的朋友、同事都知道我的同志身份,在外我也不會刻意隱瞞,家人的話,大概就只剩爸媽不曉得吧!說不擔心他們是否可以接受是騙人的,但至少弟弟是支持我的,這就足以彌補家人的空缺了!不過,我對自己很有信心,從小到大沒有讓他們擔心過,感情這關也一定一樣!我也對爸媽很有信心,不論我是怎麼樣的人,他們也會永遠支持我!

(作者為小小的上班族,自我認同不分偏P,但偶爾還是有比較man的時候)

屏東、同志、活下去    靜默遊行 動員
是偏見與歧視帶走這二個青春的生命!
讓我們一同站出來,沉默抗議這社會的無知!我們要讓屏東看見同志,不再因無知及歧視而繼續傷害青少年同志,讓屏東同志活下去!

活動日期:12月14日(2010) (二)
集合地點:屏東火車站
遊行路線:屏東火車站=>中山路=>自由路,然後再繞行縣政府一圈
活動流程
14:30~15:00 參與成員集合
15:00~16:00 靜默遊行出發
16:00~ 縣政府前發表聲明、各團體及參與者發言
發起團體:【新同志公民運動聯盟-屏東、同志、活下去】(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暨南部辦公室、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灣性別人權協會、台灣同志遊行聯盟、All My Gay、晶晶書庫)
參與團體:台灣愛之希望協會、陽光酷兒中心、南人窩(至991209歡迎團體持續加入)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