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親密姊姊妹妹團體大集合

by 高雄婦女新知

網氏的各位讀者們大家好,我就是網氏的那個「新媽媽」─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嗯?你說什麼?覺得很陌生?哎!哎!別急,別急!等一會你就可以體驗到我們南台灣眾多姊妹花的熱情魅力喔!

在這裡,我們將與你分享我們南台灣的幾個婆婆媽媽、姐姐妹妹、妯娌姑嫂團體們的特色與發展,除了我們高雄婦女新知外,還有關注婚姻中婦女處境的高雄晚 晴協會、高雄市婦女會、長期關心性剝削議題的勵馨基金會高雄工作站,以及美美的壞女人─高雄女性行動協會,你將會了解,我們在南台灣倡導婦女權益的同時, 如何開創兩性平權的空間,以及我們又有什麼樣的憧憬與展望?

啊?你說什麼?你等的不耐煩了?別失去耐性,更別轉台,只要留在當下,你會找到妳想要的,我們馬上就來了,別走開喲!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

男怕娶錯娘、女怕嫁錯郎。我們的「社會教育」服務,不僅讓妳了解何謂兩性平權,也讓妳了解追求兩性平權並非是與男人們爭權奪利,而是為了創造更和諧的 兩性世界。有了正確的兩性平權觀念,才能讓妳快樂而有自信的告別單身生活,進而享受與親密另一半互重互愛的婚姻生活。妳了解自己的身體及健康狀況嗎?與女 人們息息相關的婦女疾病,通常是妳我、不論是已婚或未婚的女人們,皆難以啟齒的問題,尤其是面對男醫師時的尷尬……。我們的健康諮詢專線有女醫師也有男醫 師,而如果妳認為找女醫師較好開口,那麼妳可以來電讓我們為妳轉介喲!

我們除了為婦女提供相關婚姻、法律、健康醫療、教育等服務外,對公部門中婦女福利的規劃,一直都扮演民間團體的監督責任,甚至會主動到主管機關抗議或陳情,以維護婦女權利。

高雄市晚晴婦女協會
伊莎貝爾我們結婚吧!親愛的!我們離婚好嗎……嗯…晚晴雖然不幫忙拍照留底,但她們提供妳在婚姻生活裡踢到鐵板及感情問題的婚姻輔導,獨力扶養孩子勞 苦功高的單親輔導也是她們關心的族群,其他還有社會教育、修法行動:例如,民法親屬編修法行動、甚至還有法律諮詢……等等。她們的服務,讓妳在幸福或不幸 的婚姻裡、工作上,皆能擁有清楚的兩性、法律及工作平等的觀念。

勵馨基金會高雄工作站
勵馨基金會高雄站成立於1996年3月,當初為勵馨少女希望網絡下的一個南區工作站,如今已轉為獨立的部門繼續發展,她們同時持續對遭受性剝削的不幸少女 進行追蹤輔導的服務,亦在性侵害防治工作上耕耘推展,希望藉由我們的努力讓「性剝削」、「性侵害」兩大社會問題受到重視,邀請社會大眾成為「保護兒童少年 的行動者」,建構更完整的社會服務資源網。

高雄市婦女會
遭受婚暴與家暴的婦女,總是令身為女人的我們心疼,從資源匱乏、求救無門到現在公、私部門提供的資源豐碩。婦女會針對受虐者們的求助與輔導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務,不論是心理諮商或法律諮詢,滿足受害婦女的需求。
電話:(07)2726878。

◎高雄市女性行動協會
從「荒蕪工作室」的啟發到今天的「女性行動協會」,知道嗎?我們這名行動姊妹喊出「美麗壞女人格言」很有意思喲,從其中也不難窺探出行動的婦運性格, 想不想聽聽看?且看「吃水不忘波娃言,翻身不忘紅襪黨,幸福不忘女同志」,看完後,你大概已知道行動姊妹關心的議題吧!其實她們關注的層面真的很廣泛,對 於各項婦女人權、女性議題、和HIV同(異)性戀的教育、婚姻暴力個案的輔導訪視以及推動各種法律政策促進兩性平權的和解工作,希望透過本土草根婦女的眼 光看世界,歡迎你加入她們推展兩性共治的行列。
電話:(07)3389310。
e-mail:womenaction@ms30.url.com.tw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