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乳房,就揮別愛情?

by 迎春

總以為自己的愛情禁得起試煉,沒想到敵不過一顆乳房。

去年,左側乳房的一顆硬塊,被醫生判定是惡性腫瘤。一陣天旋地轉的走出門診大樓,站在仁愛路的行道樹下,恐懼哭泣。恐懼的是,死亡是否馬上將至?傷心 的是一對兒女怎麼辦?先生誰來為伴?年邁的父母如何交待?和那些手帕交的養老計劃也要泡湯了。許多的人、事、夢想,一一湧上心頭,在雨中的台北街頭,我為 他們哭的肝腸寸斷,唯獨遺漏我的愛情……。

做完一切該做的檢查,火速開了刀,摘除左側全乳、腋下淋巴結之後,胸前少了一波,卻多了一道長達18公分的疤痕,和右側乳房並列,顯得怪異而不堪。然 而這種難堪並沒有擊敗我,在拆線取下紗布的那一刻,我平靜的望著它,回到家,洗澡時,站在浴室鏡前,我凝視著傷口,告訴自己:「我可以接受,我也願意面對 即將來臨艱辛的抗癌歲月,因為我有一個愛我的老公,和一雙貼心的兒女,所以我要堅強。」天真的我,以為這個結縭23載的另一半,在乎我的,絕對是脖子上的 這一大顆,而非胸前這一小顆,誰知……。

開完刀兩星期之後,展開恐怖的化療,過程痛苦的叫人痛不欲生,不停的嘔吐、腹瀉、失眠、全身疼痛、疲倦、掉髮,難過的叫人不可言喻。但是這樣的折磨並 沒有讓我退縮,6個月的療程,我咬緊牙關,努力渡過。只有在幾次安靜的夜裡,突然想起那一顆乳房,在城市的某個焚化爐,已被燒成灰燼時,一絲絲的感傷才悄 然上心頭。

乳房化做一縷輕煙而去,沒想到愛情也隨之雲消霧散。手術後滿一年,體力慢慢恢復,和老公商量之後,我出國旅行 5天,一邊散心,一邊獎勵自己撐過化療,開開心心玩了回來,正想和老公分享一番時,卻在不經意中發現他……。

老公竟然利用我不在家之際,開了2 個小時的車,到瑞芳的山城,尋找他的女朋友去了。回家之後,在筆記上寫下了思念,盼望和未遇的纏綿詩句,句句令人動容,他為了尋找煙嵐中的戀人而感傷,我卻在突來的錯愕和痛楚中,深深心碎了……。

總以為23年的婚姻,應該淬瀝出深厚的情感,更以為真愛是在人生患難時,一直相信老公的呵護和關心是我抗癌的最大支持,誰知殘缺的身驅,似乎就註定了孤獨的命運,而小小的一顆乳房,究竟終結了流轉的愛情。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