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前後

by 網氏

更年期或停經前後的女性處境是網氏長期關注的焦點,過去我們也曾推出相關文章,例如更年期,女人生命的轉折快樂的更年期更年期婦女的風華再現……本期網氏,我們鎖定在停經前後,與長達 2-5年的更年期稍作區隔,使停經前後的中年女性面貌更加清晰。

提到停經二字,我們想到什麼?請google大神幫忙一下,我們發現二百三十四萬相關文章中大多與停經症候群、症狀、醫療等有關,卻缺乏停經期女性的心理自我形象認知、社會關係與角色轉變的生命故事,究竟她們的身心靈在這段時間產生哪些變化、想法,她們又如何調適與解讀,有人重新思省與家人朋友的關係,有人再為自己打造生命第二春,力求生命過得璀璨亮麗。

女性停經前後心事知多少。Photo by schee

停經後月經不再來,部分專家學者認為此時正是女性享受性歡愉的最佳時機,60歲的晶姊身體仍處於巔峰狀態,不時感到精力充沛、情慾在體內流動,她把這些視為可貴的能量,並不想否定或壓抑這些能量,她能怎麼做?子宮肌瘤摘除子宮而停經的阿嵐,由於不能再生育受到夫家的責難。離婚後,阿嵐帶著女兒獨力生活,在停經期回顧過往,阿嵐卻不勝唏噓!終日忙於照顧丈夫、小孩的緯愛,在偶然機會下成為歌手楊宗緯的粉絲,也讓原本枯竭的心和感情重新滋潤和豐盈,緯愛的追星旅程為她的停經期帶來哪些驚奇,千萬別錯過!

文章如下:

延伸閱讀

相關網站: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