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粉絲賺很大

by 緯愛

我已經五十好幾了!從停經到現在,一轉眼已經過了將好幾個寒暑。回顧這一段看似漫長卻瞬間飛逝的日子,內心竟然感到非常踏實和愉快,我不禁要對每個朋友歡呼:當一隻鴿子好快樂(鴿子是歌手楊宗緯粉絲們的自稱)!

猶記停經之前、也就是40幾歲到50出頭的那段期間,每天的生活就是忙、盲、茫,為了家庭、孩子、丈夫和工作,身體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卻沒有一件事情是為自己而做,生活非常單調,日子平淡得像白開水,一點味道也沒有。

50歲時,原本每個月來一次的經期開始拉長,變成三、四個月來一次,一兩年後就完全停了。那段期間我的生活沒有任何變化,依舊為了家庭和工作兩頭奔忙,只是感覺到生命中似乎有些什麼失落了,生活沒有絲毫樂趣和期待,沒有自我,心靈和情感一片枯竭。幸而教書工作繁忙,讓我沒有時間生病,身心沒有什麼不適症狀,但我心底明白,我是用忙碌來掩蓋內心的空虛。然而,除了忙,我也不知道還能為自己做些什麼!

直到2007年,我在星光大道電視節目上聽到楊宗緯唱歌,當下瞠目結舌!他那渾厚磁性的嗓音和詩一般濃情密意的歌詞深深撥動了我幾乎生銹的心弦,引起內心極大的震撼和共鳴。我開始喜歡看他,關注他的消息,更進而追隨他的活動,參加演唱會、電視錄影、跨年晚會等等,還加入粉絲後援會,眼界自此大開,認識了好多來自海內外的粉絲,我們常在鴿窩裡互通訊息,相約一起聚會、跑活動,成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並在鴿窩裡寫了好幾篇「白痴告白文」。

楊宗緯與鴿子們。Photo by 緯愛

淌漾在追星路上,我的生活變得快樂又有趣,內心世界也在一瞬間由黑白變成彩色了!原本枯竭的心和感情重新感到滋潤和豐盈起來,生活有了樂趣和期待,心情愉快,連身體都覺得有了活力。而且,沒有月事的牽絆,我的追星行動更自由了!

因為追星,這幾年來我已儼然成為很多人的role model囉,我常被當成「現代女性」的表率耶!一位女性協會的會長好幾次在演講時舉我追星的例子鼓勵女性勇於追求夢想、突破巢臼,大聲說出自己所好,勇敢追求心中所愛。演講後總是引起一堆女人欽羨不已,眼睛睜得好大,七嘴八舌詢問我的追星趣事,我也正好樂於分享,甜蜜蜜的對大家說:「喔,他現在正在孵專輯,慢工出細活,保證又是一張曠世鉅作!」本是文靜內斂的我,為了讓更多人知道偶像的好,竟變得外向而健談起來。人家說女人停經後個性會變,我變得開朗且樂於分享,和從前大不相同。

有時候和其他粉絲在公共場所,ring…… 我的手機響起,傳來悅耳的歌聲:「我們是想飛向藍天的鴿子,確定方向不會迷失……一起尋找幸福的地址……」

我總是故意開大音量讓它響很久,然後問身邊的人:「這是誰唱的歌呀?」

「楊宗緯!」大家相視而笑。

見到歌迷就像見到親人,我們牽手、抱抱、大叫,傳遞心靈相通的暢快和喜悅,一掃之前孤寂空虛的感覺。

偶爾和學生們談到我的追星經驗,只見大家面露驚喜,咋咋稱奇,從此不敢再嫌我老,代替的是大聲讚嘆:「老師,妳好年輕喔!」還引爆一群潛伏的追星學生們真情告白,搶著說:
「我也追XXX耶,我從來都不敢講……」師生心靈瞬間融合,感情向前邁進一大步,也真的覺得自己由裡到外變年輕了!

我不再像以往那樣過度關心家人、沒事也要抱怨,我更不再黏老公了,要去哪裡,「老公,你自己去好不好?」他反而三不五時要來約一下:「天氣那麼好,要不要出去走走?」只要願意跟他出去,隨便我聽宗緯,看宗緯,聊宗緯,通通都沒問題!

「老公啊,你是在裝傻呀?你不知我人跟著你,心裡想的可是他嗎?」

我們的三個兒子分別在外地工作和讀書,對我的嗜好更是樂觀其成,覺得媽媽心裡有人陪真好!他們常說:「妳開心就好,我們樂得輕鬆呀!」

為了隨時取得一手資訊,我每天上網,什麼無名、youtube、微博、facebook、部落格…,上傳下載,通通難不倒我!網路世界嘛也熟的不得了,三C產品用得得心應手,就連打字也變快了。有了這十八般武藝,心裡的愛人隨身帶著走,開車時、散步時、睡覺時、做家事時、環潭走一大圈時、搭火車時,處處有他相伴,不再害怕寂寞,不再感到疲累,也不再覺得長夜漫漫路迢迢。心裡時時有愛,喜樂油然而生,和人交談時,臉上自然泛著愉悅和微笑,自己的開心也感染到別人,人緣變得更好。

為了見偶像,我不甘心老太快;為了見鴿友,更不顧一切要變年輕!就這樣,像個戀愛中的年輕人,一有空我就塗塗抹抹,穿穿換換,染染整整,修修剪剪,終日攬鏡自照,好想變年輕啊!偶爾又不禁哀哀怨怨,顧影自憐起來,恨不得時光倒流個30年。也正因為這個動力,我每天認真維護自己身、心、靈的健康,不願變成醜女人,更不敢變成懶女人哪,我把生活重心重新放回自己身上。

啦……啦……我是一隻快樂的鴿子,生活充滿樂趣!停經?更年期?那不就像民國90年、100年是個時間的稱呼、過程的代號嗎?只要生活中有愛有盼望,各個生命階段都會是炫麗美好的。在停經、更年期間,追星嗜好重新點燃我的精力和熱情,我也因而結交了更多興趣相投的朋友,我明顯感受到自己內在、外在逐一的蛻變。停經、更年期是我發揮潛能、重新活出真正的自己的大好機會!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