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廚房的美好

by 網氏

日前報載,台南市的一家鋼鐵公司老闆斥資六千萬打造員工餐聽,提供素食不但讓員工吃到飽,還可打包,羨煞多少外食上班族!與其坐等老闆開辦員工餐廳,可能曠日廢時,現在已有不少上班族利用公司內的小型廚房,由員工輪流備菜、烹食;也有一些上班族為了節節高漲的物價頭痛不已,決定下班後「共食」,有人負責採買、有人負責下廚,不擅長烹飪的人幫忙洗碗善後……彼此像家人一般分工合作,共享一餐的美好。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近年來努力推動共食共學文化,除了同事、朋友之間因為共食而獲得彼此學習廚房、食材及飲食文化外,在合作社的親子活動,參與的親子也會在聚會中簡單煮食,孩子因在同儕氛圍愉快進食,變得不挑食,大、小朋友吃得都開心。還有推動老人食堂的非營利組織,不僅慰藉獨居老人的心靈,也讓老人家吃得安心健康。

一起吃飯吧!圖片由主婦聯盟合作社提供

可是,天天煮食對許多人來說,往往造成負擔;但也有人對上市場買菜、進廚房樂此不疲,承擔全家人的三餐美食,她/他怎麼做到的呢?本期網氏,主婦聯盟合作社要與妳/你聊聊上班族共食的故事外,也要分享許多樂於親近廚房的夥伴,她/他的想法與做法,希望每一個人重新體驗廚房的美好。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