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從爸媽的臉開始

今年八月起,教育部開始大張旗鼓推動兒童閱讀運動,並將今年訂為「兒童閱讀年」,一時間,閱讀成為重要的全國運動,怎麼樣讓孩子多讀一點「書」,也 成為老師家長最關心的問題。不過,你可知道,其實閱讀,並不是一開始就從讀字看書起步的,而是從讀「爸媽的臉」開始呢?爸爸媽媽的臉、表情、聲音帶來的線 索,就是孩子累積生活經驗、進入閱讀世界的基礎喔!怎麼樣?你開始覺得你不瞭解什麼是閱讀了吧!沒關係!網氏準備了「閱讀從爸媽的臉開始」小遊戲,現在就 做測驗,測測看你對閱讀的基本認識吧!

你會閱讀嗎?你敢說你是閱讀高手嗎?來試試「閱讀從爸媽的臉開始」小考驗,測測看你對閱讀的基本認識,就可以知道你具不具備基本閱讀能力喔!本測驗適用於各種性別、年齡、職業、身高、血型……的愛讀人士,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挑戰!

做完小測驗,讀讀建華的文章,相信可以幫助你在生活中落實閱讀行動;而林武憲的親子閱讀訣招,則是老師、家長們必讀的教戰手冊,你還可以參考美國、英 國、日本推行兒童閱讀運動的方法,汲取他山之石的經驗;至於網氏介紹的「為台灣兒童打造書香王國的幕後英雄」,說的是過去默默在社區、學校推廣閱讀的民間 組織的故事與貢獻,可別忘了向他們的努力致意喔!好了,不多言!一起來品嚐本期焦點話題的豐盛大菜吧!

觀看次數: